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乡村教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乡村教育

2022-06-27 23:28:28 作者:陈忠勇 来源:小神推荐 阅读:载入中…

乡村教育

  国家振兴,民族强盛,根基在发展教育。人口众多,又以农村人口为最多,是我国最大的国情。人口多,教育需求就大。农村人口最多,其教育规模与需求也最大。显然,我国教育要现代化,首先离不开农村教育现代化。谈未来中国的发展,必须优先谈教育的发展,而农村教育发展更是题中之义!

  教育是一个国家持续发展的关键。俗话说得好:“再穷不能穷教育”“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们笃学曙光队于7月9号来到高州市良文塘小学开展为期10天的三下乡活动。这更有利于我们了解乡村教育,在良文塘小学的学生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由于父母长年在外打工,许多孩子隔代相哺,得不到正常的家庭教育,这让孩子的学习能力得不到全面发展,更有一些孩子由于父母长年在外打工,家中的爷爷奶奶管不了,学校也管不了,在学校拉帮结派,相互影响,共同逃课、闹事。最后演变成厌学辍学。所以我们要开展积极的社会教育,培训农民工以及留守家庭家长。在城市中,应通过对农民工进行教育,提高他们对子女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引导他们妥善处理提高经济收入、改善生活条件与子女教育之间轻重缓急的利弊关系,树立家庭的“可持续发展”观念。同时,在农村中积极开展对留守家庭家长的教育培训,帮助他们树立家庭教育的正确观念,了解家庭教育的基本常识,与子女间保持良好沟通,关心孩子的全面成长。这样才能让我国的乡村教育更进一步!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对学生人格、学业诸方面影响至深至远,不可替代。名师是名校的中坚!在校舍、设施、生源、资料、环境等诸要素中,决定教育成功的首要条件,是务必拥有真正的名师队伍!在良文塘小学的师资力量薄弱,存在一位老师教导多科的现象……

  农村学校条件要在短时间全面赶上城市学校很难,农村教育发展工作更千头万绪,但不管千难万难,缩少师资队伍水平差距,着力打造名师队伍,这应该是当前和今后较长时期内,农村学校当头的重中之重工作!通过努力,这也完全是最可行的突破。解决师资问题已是燃眉之急,毋庸讳言,若这项最基础性工作抓不好,农村教育难以真正谈希望与出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乡村教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