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湛江特色地标(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湛江特色地标(二)

2022-06-27 23:56:27 作者:刘铖轩 来源:。推荐 阅读:载入中…

湛江特色地标(二)

  4、湛江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湛江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是广东省运动会主场馆,地址位于湛江市坡头区海湾大桥桥头北侧,项目总用地面积为664.51亩,总建筑面积18.47万平方米。项目整体设计贯穿“飘带”主题,凸显了如海湾一般自然流畅的规划。体育场以“海之贝”为理念,以“海螺”为母体,建筑形体简洁、纯净。体育馆、综合球类馆、游泳跳水馆,三馆串联,形如三片白色的贝壳,自由散落于沙滩之上,体现了海湾城市特有的建筑风格,项目建成后成为了湛江市新的地标性建筑。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坡头区

  5、湛江市体育中心

  湛江市体育中心是湛江市的标志性建筑之一,由市政府投资5500万元,建于1990年 9月。体育中心占地面积16.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8292平方米,体育场有座位2万个、体育馆座位3537个,设置有综合性体育馆和训练馆、体育场、保龄球馆、网球场等主体建筑,附设餐厅、旅业、会议室等配套设施。湛江市体育中心能承办国内国际足球、田径、排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体项目比赛是集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休闲娱乐一体的综合性活动场所。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34号

  6、湛江西站

  湛江西站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铁路车站,是江湛铁路的终点站,湛江东海岛铁路的途经站。湛江西站作为城市的门户与

  建筑地标,建筑设计既考虑历史文化的传承,也体现出沿海城市的鲜明特点与现代发展的时代气息。西站设计创意来源于雷州半岛古代祭

  雷活动的“雷州换鼓”,“仿雷州铜鼓为形,取鼓声阵阵为意”是建筑立面设计的出发点。同时,西站结合沿海城市“蓝天白云、海浪海鸟”的城

  市印象,将端庄舒展的曲线屋面,以及波浪的线条巧妙地融合,并采用大面积玻璃幕墙与白色主色调,让建筑与城市更和谐统一。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麻章镇上塘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