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第一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第一次

2022-06-29 21:25:41 作者:西红柿大魔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第一次

  肯定和你以为的第一次不是一回事。

  第一次认识和吃口香糖是我父亲从美国考察带回来的绿箭,那是1992年,我小学五年级,看到那么特别的图案,那时候觉得美国特别美好,或许那就是共产主义的模样。看到我父亲在迪斯尼乐园拍的照片,里面特别可爱的白人小右崽,他们的当时的衣服和鞋和今天没什么区别,也就是说三十多年前他们日子就是那样子了,非常幸福、开心的样子。那时候中美之间的航班需要在夏威夷经停加油,虽然是波音747,但老款型号的载油量、经济性和性能肯定不如今天的747,加上那时候可能还没有北极航线,需要直接跨越太平洋。

  第一次吃肯德基应该是1993年的暑假,那一次先从老家坐车去南京,然后乘火车去北京旅游,南京在当时也是旅游的一部分,而不是转车,旅行团特地安排了一次午餐在肯德基,在当时不亚于吃大餐,对小县城来的人真的是开眼界了。

  第一次坐飞机,也是这一次去北京旅游,回程时部分人员特别选择了飞机,从北京飞回南京,那时候南京机场是大校场机场,应该是国航的737飞机。

  第一次喝雪碧,具体年份不确定了,大约在小学4-5年级,也就是1991-1992年,1.25升的大绿瓶子汽水,给我一种错觉,一直觉得这汽水就是绿色的,那些年雪碧的电视广告画面、Slogan都很棒,“晶晶亮,透心凉”,“喝雪碧,心飞扬”。

  第一次喝健怡可乐,应该是在1997年夏天,我在超市或是商店里买到了一瓶白色易拉罐装的可乐,当时认为这是可乐的另一个品种,还和同学得瑟过,让他们开开眼界,当时并不清楚健怡可口可乐意味着无糖,口感上并没有觉察出区别。

  第一次坐螺旋桨飞机,那是1995年暑假,从重庆坐船游三峡到了武汉,从武汉王家墩机场坐飞机回南京大校场机场,当时乘坐了武汉航空公司的国产运七飞机,双螺旋桨动力,噪音巨大,冷气一会没有一会狂喷。王家墩机场、大校场机场、武汉航空公司都没有了,民航中还在执飞的螺旋桨飞机是运七的升级——新舟60,在一些短途的支线航线上还有。

  第一次出国,2009年辞掉工作准备创业前带着家人第一次出国,为了省钱,先从上海坐火车到杭州,在杭州乘坐亚航到吉隆坡,之后吉隆坡到曼谷,再之后去香港也都是亚航,很便宜,服务、体验、飞机本身也都不错,在香港经罗湖口岸从深圳回上海,为什么这么折腾,因为省钱。

  第一次离开亚洲,2012年五一前从新加坡转机到澳洲的珀斯,我表弟在那里读书,这是我第一次到资本主发达国家,一切都很美好的样子,回到上海我们发现有了小嘟,这是一次非常难忘的旅行。

  第一次户外露营,2003年春天,皖南最美的季节,背包宿营六股尖,绿皮火车、山泉水、油菜花、竹筒饭、泥土香和花香、篝火,一切都自然纯净到极致的记忆,为了那一次露营,我花了600-700块买了一个狼爪的背包,帐篷、充气地垫,头灯也都是新买的,这些东西好像也就用了这一次,只有背包一直用了十几年。

  第一次见到手机,大约应该是在1997年前后,我父亲拿回家一台叫蜂窝电话的物品,后来知道这是摩托罗拉手机,好像是翻盖的。我的第一台BP机,也是唯一用过的一台也是摩托罗拉的数字机,应该是大一时买的,1999年前后。

  第一次住农家乐,应该是2001年暑假,在北京实习期间,在实习并没有着落的时候,和当时在中国地质大学和石油大学读书的两位高中同学一起相约司马台长城,那时候还是真正的野长城,不像后来都圈起来和开发了,那一晚我们住在长城脚下的老乡家里,睡的是炕,吃的是西红柿打卤面,那个味道现在还能记起来。在司马台最高的望京楼上远眺,只有我们三个人,都是废墟和杂草,一种历史时空对话的感觉就出现了。

  第一次知道康师傅,应该是在1992年夏天苏南太湖流域发生特大洪水,来自台湾的援助物资里有康师傅红烧牛肉面,就是今天我们吃到的那个经典味道。虽然我家乡在苏北,但是属于淮河下游入长江流域,所以也有特大洪水,淹了一些地方。康师傅的logo还是那个戴着厨师帽的康师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第一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