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低碳发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低碳发展

2022-06-29 00:15:39 作者:高贵的母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低碳发展

  作者:刘思时

  摘要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空间。人与自然的关系是人类始终面临和解决的问题。当今,人与自然环境的关系出现了紧张和对立的局面,整个生态系统不断受到破坏。由此,必须要建立人与自然和谐与共的新文明。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与自然应当和谐相处,共建绿色家园,这需要地球上每一个人的积极参与,甚至需要一代人的努力坚持。关键词绿色发展、低碳、人类与自然、命运共同体7月12日,以“低碳转型绿色发展——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在贵州省贵阳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出席并作主旨演讲。栗战书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中共十八大以来,以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中,形成了生态文明思想。这一思想,深化了对自然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中国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来认识,把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确立为基本国策,把可持续发展确立为国家战略,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为此,我国做出了一系类的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低碳发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