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本旧相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本旧相册

2022-07-03 18:45:55 作者:zx 来源:沐瑾推荐 阅读:载入中…

那本旧相册

  晚上一个人躺在床上,翻开那本旧相册,看我走过的这些时光。想一想,时间就这么溜走了。

  第一张就是我的出生照,似乎还没有睁开眼睛,可爱的我就那么的出生了。那一天是我的生日,是母亲的难日。

  翻着翻着翻到了我最喜欢的一张,那时的我已经五岁了,依然有稚嫩的气息,那是我旅游时的一张纪念照。旁边那位只比我大一岁,却显得比我大很多的男孩是我那时的好朋友。那一段时间我总喜欢和他度过。那是我总是显得很幼稚,而他却从未显现他的孩子气。他像一个哥哥一样照顾我,他也会欺负我。

  忘记了时间,总之是好久。我们一块去爬山,他总是跑得比我快,而我却跟在他的后面,嘴中喊着“等等我,等等我”。而他会淡淡的说一句“快点”。爬上山顶是我最高兴的时刻,同样也是他最高兴的时刻。他总会对着那边的山大喊,而我呢,一直是学他。他经常说我傻,不懂他在干什么,而我只是觉得,跟他在一起是最快乐的。

  当夕阳的余晖洒在湖面上,风儿吹动着风铃花的时。我和他走在回家的小路上,哼着小曲,打打闹闹,各自分别。

  有一天我们开玩笑,他问了我一个问题“如果我离开你会伤心吗?”我说当然会。于是就当玩笑话一带而过。

  七岁那年,他走了,离开了这个城市,跟着他的父母去了另一座城市。

  没有通讯方式,没有电话,没有住址。我哭了好长时间好久,好久。

  想他回来,想和他在一起的快乐和点点滴滴。从未忘记。

  又是很久。他回来了。我真的很开心,可我已不再是那个小女孩,他也不是那个小男孩。

  我们长大了。

  庆幸的是我还能认识他,见到他时有一种莫名的感觉。也许时间让我们的感情生疏了。也许是我们长大了。没有了小时候的快乐与感觉。就这样我们又到了一块。

  我们又很快恢复了那种友情,依旧是一块玩耍一块爬山,一起上学,一起开玩笑。他还是会欺负我,我也学会了欺负他。又是打打闹闹。又是开开心心。

  初中以后,他要考试,时间不象以前那么的充足。和我在一起玩耍的时间也就随之减少,我在心里默默祝愿他可以取的好成绩,但也期盼他可以找我。为了一举两得,我经常去找他问一些学习上的问题,和向他请教。这样的方法真的不错,他有一个满意的结果,我也一样。他考上他理想的学校,我也得到了我满意的成绩,从此我们的关系就更近了。

  又是时间匆匆,一年的脚步又从身边溜走了,我不知道我与他还能这样玩耍多久,还可以在一起多长时间,但他带给我的快乐却永远无法让我忘却。哪怕是一点一滴。就像照片寄存在相册中一样。深深地记在我心里。

  夜深了,月光洒在窗户上,我进入了甜甜的梦乡,梦中我们一起爬山,一起玩耍,一起学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本旧相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