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隔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隔阂

2022-07-04 21:50:21 作者:蓝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隔阂

  一

  婚姻到底给一个女人带来了什么?是恩爱无比?是幸福的笑容?还是无穷无尽的猜忌、争吵?

  秦家家坐在办公桌前,手托着腮,眼神空洞地望着电脑屏幕。

  “家家,想什么呢?”汪紫兰见她半天眼睛就只盯着一个页面,拿出手指在她眼前晃了晃。

  “啊。”秦家家从失神中清醒过来,而后又苦涩地摇了摇头:“我没事。”

  说完这句话,她在心里问自己,真的没事吗?桌角的那棵仙人球比买来时大不了多少,一年了,植物生长的缓慢,是否爱情也是这样的缓慢?

  到下班时,她慢吞吞地整理好自己的东西,却不像别的新婚燕尔的夫妻一样,有赶紧回家的冲动。

  汪紫兰的速度倒是迅速:“家家,墨迹啥?快点走啊,你家周末在楼下等你呢。”

  秦家家淡淡地应了一声,动作依然如故。

  “滴滴滴”。楼下有汽车喇叭在响。

  不用看,也知道是周末的杰作。每一次接她,周末就会按喇叭,生怕别人不知道他这个模范丈夫又来接老婆一样。

  二

  “家家,你可真幸福啊。你家周末不光人长得帅,还温柔体贴。”办公司的姐妹们用羡慕的语气对她说。

  幸福?秦家家有些想笑。抛却恋爱那段时光不说,现在她真心不喜欢这两字。

  等她坐上副驾驶座,汽车驶离了公司,周末的脸阴沉了下来:“早就下班了,别人都下来了,你在上面墨迹那么久,是在想念某人吧?”

  车窗外是一排排的高大挺拔的白杨树,枝繁叶茂郁郁葱葱。夏日的傍晚,太阳的光还是有些刺眼,马路上,到处是车,到处是人。

  她不想理他,这个愚昧而且无聊的话题,却是他心里的一根刺。

  周末长得一表人才,个子高大帅气,但心眼比针尖还小。

  说起两个人的相识,倒是因为一场无心的旅游。

  那时,她坐火车独自去西藏旅行。只身只背了一个黑色的双肩包,阴差阳错的错拿了周末的黑色双肩包。

  三

  缘分有的时候就是这么奇怪,天天相遇的人不一定会成为朋友,只见一面的人却像几百年前早就熟识了一样。

  周末对她发起了猛烈的追求。他第一眼就喜欢上了这个文静、知性、温婉的女孩。

  秦家家上大学时,曾谈过一个男朋友。她也和周末说过这件事。当时周末只淡淡地回了一句:没事,谁还没个过去呢。

  她以为周末很大度,以为自己很幸福。

  谁知道,周末却是把这件事藏在了心里。

  婚后的第三个月,大学同学聚会,秦家家回到家后已经九点半了。周末阴沉着脸坐在沙发上,她下意识地打了一个冷战。好冷,虽然那时是四月份,江南的春天却并不寒冷。

  那一天,周末阴阳怪调的,说了许多莫名其妙的话。

  等她醒来,周末已经去上班了。

  此时,红灯起,车子停。

  周末点了一根烟,吸了两口,又狠狠地把烟掐灭:你是不是仗着我对你的爱,就肆无忌惮地和他联系?

  秦家家抿了一下薄唇:你觉得我们两个人现在的状态好吗?你为什么要无理取闹?

  周末看着亮起的绿灯,一拳重重地打在方向盘上:你这个女人,简直不可理喻。

  秦家家拖着疲惫的身体按下十六楼的电梯。

  事情怎么会演变成这个样子?或许,错就错她不该参加那场同学聚会吧。

  周末心里烦躁得很,结婚一年了,秦家家始终不肯要孩子,他父母年岁大了,天天在他耳边嘀咕着早点生个孙子。可是,秦家家总是有不想太早生宝宝的理由和借口。

  晚饭时间到了,小两口冷战中,谁都不低头,谁都不去做。周末在书房里,秦家家则玩着手机。

  夜深了,窗外的景致显得越发朦胧了起来,月色像冰冷的一滩湖水,将两个年轻人的心渐渐分离。

  秦家家点了两份外卖

  周末已经趴在书桌上睡着了。

  秦家家送外卖进去的时候,看见书桌上有几张照片,照片上竟都是她参加同学聚会的。其中,有一张,是她和她前男友的合影,两个人脸上都笑意吟吟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隔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