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想随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感想随记

2022-07-05 00:11:39 作者:德海青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过这样的一句话:如果不相欠,但会不相见。不知是否所有的相见,都是为了一段未曾了断的情绪。不然,为什么世界那么大,茫茫人海中,我们偏生遇见了TA?

  〈红楼梦〉中有绛珠草还泪报恩之说。不知,我们是否也是因为往昔受过太多的恩惠,或是欠下了”债务“,亦或是其他,才有了今生形形色色的因缘牵绊?

感想随记

  或许,还有另外一种可能:我曾做过太多的”承诺“,而忘记了兑现,所以都赶在今生一起重逢,再度启动一次弥补的机会?

  突然想到这另外的一种可能性,也不是平白无故而来的。是读到了〈活法〉中的如下一段话之后,有感而发的。

  笔记如下:

  一旦回答“做得到”,就必须拿出结果,否则就不会有下一次机会。要想方设法将“做得到”的“谎言”变为现实。把“不可能”变为“可能”,最关键的就是持续付出彻彻底底的努力,直到实际“做到”为止。不是随随便便的努力,而是彻底投入,直到“做到”为止。

  回想自己以往的经历,似乎人生总被”卷“着走,有太多时候,轻易地就出口答应了别人一件事,但却没有实际办成。

  这其中,不乏确有客观因素,但也不能不透过这段话来深刻地反省自身的能力与水平等综合因素。

  没有谁的人生不会遭遇低谷期,但重点是:有些人,在考验面前,抱怨着转身离开;而有些人则停了下来,勇敢地迎接挑战,最终把它变成新的机会。

  不能轻易下断定说:前者,就一定不对。后者,就一定因了前者的对比,就显得格外了不起。这是一种个人的选择权。无论怎样的选择,他们都将亲自担负起属于自己的那份因缘果报。作为一个旁观者,我不能、也不敢轻易去评价。

  生活本身就是一份深刻的考卷,自己的尚且把题目审透,又岂敢对自己所未能洞悉透彻的内容品头论足呢?!

  事情没有决然的对与错。每一份经历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亲历过,才会体悟得更加深刻。

  回想以往的时光,有大部分的时光已然白白浪费。越是深入地反思,越是发觉自身有更多需要改进与完善的地方。

  毛病太多,不是一时就能全部都改得完的。但总得怀着一份希望前行,逐步改正。

  有时候,为自己冲一杯”鼓励“的加糖咖啡也是需要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感想随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