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践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实践心得

2022-07-04 18:44:34 作者:梅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实践心得

  自从加入“岭”先行社会实践队,成为了新闻组的一员。我们实践队在下乡之前做了很多的准备,包括队服和队旗的定制、横幅的定制、调查问卷内容的制定和宣传工作等。我作为一个新闻组的成员,这期间也有积极响应宣传组、财勤组等其他小组分配和安排的工作。但是我也有些做的不太好的地方,比如我有时候开会的时候会比较晚到,参与会议积极性显得不是很高,当然偶尔也会分心,但是队伍成员都很友好,在我向他们询问不懂的问题时,都会耐心的给予我解答或帮助。我也很感激他们,他们都很优秀,我也很开心能和大家认识,和大家合作也是我的荣幸。还有就是在值班的过程中有时候会因为自己比较忙碌就显得不耐烦。但好在,我看到队伍众人的拼搏,以及他们的不懈努力,使我也渐渐认同这个团体。因此,我要下决心改正自己的不足,全身心地投入到此次三下乡调研的工作中,与大家一起努力,并认真完成好各项工作。不忘初心,保持自己青春的活力,不懈努力和奋斗,争取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另外,虽然我觉得此次三下乡活动与我预想的不同,但我还是挺满足的,能体验到阳春的乡土人情和了解当地的一些特产,还是挺有意思的。

  今天在春砂仁之乡的特产店和当地周围进行了采访,我主要是任务是拍视频。本次拍视频一共拍了6段,除此之外,还对一些当地居民也进行了采访。让我感触最深的是我们虽然采访了很多人,但是很多人对春砂仁都不太了解,以至于我们所做的问卷有些不太有用。还有就是虽然我不会阳春这边的语言,但是我还是靠着自己的那一股劲头跟他们进行打交道,会显得有些见外,实施起来效果也还好。还有就是我感觉当地的居民还是挺友好的,如果是当地人跟他们聊天,还是可以聊的头头是道的,感觉还是不错的。有一个不足就是我们今天下午见到的人太少了,那些普通的店里都比较少客人,我们去了比较远的地方,但是因为下雨,大街上的人还是有点少,所以我们没有完成好今天的任务。另外,当然也有我们的原因,我们应该在发布任务后就提前规划好应该怎么样去完成比较好,比较有效率,这点是我们疏忽的地方,应该要引起重视。此外,我有不足的地方就是我没有能及时地询问清楚我们的任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实践心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