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帕特·奎因教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帕特·奎因教练

2022-07-05 13:15:32 作者:迁徙 来源:迁徙推荐 阅读:载入中…

帕特·奎因教练

  帕特·奎因,教练,曾率加拿大冰球队勇夺奥运金牌,于2014年11月24日去世,享年71岁

  帕特·奎因是一位备受欢迎的冰球教练,球员生涯自身经历过激烈拼搏,带领加拿大队夺得50年来首枚奥运会金牌,两度荣膺国家冰球联盟“年度最佳教练”。奎恩于温哥华一家医院逝世,享年71岁。

  奎恩去世的消息由其曾担任主席职务的冰球名人堂发布。此前,奎恩已与心脏病抗争多年。

  奎恩几乎担任过一支冰球队里的所有角色,包括教练、总经理和老板。不过要说他令人印象最深的时刻,还应数1969年的那场季后赛——当时体重215磅(约98公斤),身高6.3英尺(约1米92)的奎恩是多伦多枫叶队的一名后卫,一举将波士顿棕熊队的超级巨星波比·奥尔撞趴在地。那场比赛奎恩因肘击对手遭到大罚,尽管很多观察员认为那是一次合理冲撞。

  “时至今日,这仍是国家冰球联盟历史上最有名的一次身体阻截。”《冰球新闻》杂志在其讣文里这样写道。

  不过,奎恩最大的成就是带领加拿大队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夺冠,摘得加拿大冰球队自1952年以来的第一枚奥运金牌。时任球队执行董事的韦恩·格雷茨基将这次胜利归功于奎恩。

  格雷茨基对娱乐与体育节目电视网(ESPN)说:“如果顶级球员不自负,还非常维护团队,这种精神会像野火一般蔓延开来。”

  2004年,奎恩在国际赛场上再创佳绩——他带领加拿大队夺得冰球世界杯冠军。

  奎恩获得过1980年和1992年的NHL最佳教练奖(the Jack Adams Award),但却从未赢得过斯坦利杯(the Stanley Cup)。他曾在1980年执教费城飞人队、1994年执教温哥华加人队时率领球队打入决赛,那是他离斯坦利杯最近的时刻。

  约翰·布莱恩·帕特里克·奎恩(John Brian Patrick Quinn)1943年1月29日出生于安大略省汉密尔顿。在那里长大的他对足球和冰球这两项运动都很擅长。

  在次级联盟中打了5年后,他于1968年加入了枫叶队。代表多伦多枫叶队出战99场比赛后,1970年,他在选秀中被送往温哥华,纳入温市和布法罗扩充球队阵容名单中。1972年,他被送往亚特兰大火焰队。

  那年夏天,奎恩在向女儿们展示如何使用新滑板时摔断了腿。虽然他之后又重返赛场,继续为火焰队效力,但很快便意识到自己的球员生涯已经结束。

  之后,他便以飞人队助理教练的身份开始了教练生涯,后执教缅因州水手队(飞人队的预备队),于1978年成为球队主教练。这支来自费城的球队球风硬朗,人称“宽街恶霸”(Broad Street Bullies)。而奎恩则鼓励飞人队减少对身体威胁的依赖,更多地依靠技术。这种转变带来了球队的不败纪录。

  1984年,在被飞人队解雇后,奎恩转投国王队。三年后,他同意加入温哥华加人队,担任教练、总裁和总经理。国家冰球联盟主席约翰·齐格勒发现,奎恩在受雇于洛杉矶国王队时,曾与温哥华加人队秘密谈判,违反了联盟的规定。奎恩、加人队和国王队均被罚款,奎恩还因此被禁止执教加人队,直到1990-91赛季禁令解除。

  加人队提出上诉,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将罚款从31万美元降至1万美元,但仍维持了对奎恩的教练禁令。国王队曾试图起诉加人队非法干预,但以败诉告终。

  奎恩此时负责温哥华加人队的管理工作。1990年执教禁令解除后,他又接手教练事务。

  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帕特·奎因教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