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光闪烁 探究果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星光闪烁 探究果酒

2022-07-06 22:42:53 作者:忧虑的咖啡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新的一天,新的开始。7月6日,经过了昨晚的总结与规划,“星光”社会实践队又开始新的征程。

  为了响应钱排疫情防控“三天两检”的要求,“星光”社会实践队到达当地的第三天在当地医院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随即去到了钱排三华李酒厂进行走访。

星光闪烁 探究果酒

  在与酒厂老板的访谈过程中,“星光”社会实践队队员们了解到了酒厂的三华李果酒酿制过程与其他果农酿制方法之间的不同之处:首先,本地果农的大多数都不会将三华李上的“银粉”完全洗净就直接进行发酵,而这些“银粉”可以与糖分进行发酵,延长果酒的发酵时间就会产生一些腐烂的气味,果酒的口味与品质都会受到影响。而酒厂的酿造方式是将三华李上的“银粉”清洗干净,再额外放入酵母进行发酵,能够很好的控制发酵时间以保证果酒的颜色与口味。其次,如果果农使用老方法,那么在酿造后期(两年以上)可能会发生反渗透现象,果酒会回到泡着的果实里,使得果酒颜色由红变黄,不仅品相不够漂亮,且口味不佳。而酒厂的方法则是把三华李直接进行压榨破碎再发酵,发酵完毕后即可将果渣滤除,很好的保证了果酒的颜色与品质。

  就销售问题看来,酒厂的大多数果酒是本地或本地人进行代售,少部分是在电商平台上进行销售,而本地果农自己酿制的果酒,大多数是自己饮用或者作为礼物送给亲朋。据三华李酒厂常年统计,因知名度不足或线上价格较高等原因,酒厂在线上销售量常常很少,甚至有时达不到总产量的1/10。虽然三华李果酒较为小众,但在这几年的销售过程中也形成了一定的市场,市场正在逐步打开,相信在未来,三华李果酒一定能凭着本身的独特口味,打开更加广阔的市场。

  撰稿人:梁高华

  摄影:梁高华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星光”社会实践队

  初审:李丹丹

  复审:陈叶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星光闪烁 探究果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