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先行”继续前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先行”继续前行

2022-07-07 13:47:36 作者:Maybe 来源:Maybe推荐 阅读:载入中…

  计划总赶不上变化,原计划出发的日子不巧碰上了台风来袭。尽管天气不似预期,但“岭先行”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努力克服不可抗力因素,抓紧时间进行调研。队员们兵分几路,分别进行问卷调查、人物采访、实地考察等等实地调研工作。

  虽然不能选择天气,但可以选择应对天气的方式。“岭先行”社会实践队队长陈芊鼓励队员们:“办法总比困难多,要积极想办法克服困难”,大家也没有因为天气的缘故而气馁,而是选择积极应对、克服困难。

“岭先行”继续前行

  进行任务的上午还是万里无云、天气晴朗,但不一会儿,突然起风了,路旁大树上的叶子被吹得呀呀作响,天空也一瞬间暗了下来。见此情景,“岭先行”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赶紧抓紧时间,想着抓住能外出调研的每分每秒。在中午时分,大雨倾盘而下,好在队员们有准备雨伞,“不打无准备的仗”,大家也没有因为大雨而变成落汤鸡。在午饭时间,队员们聊天休息,气氛融洽,通过交谈,也加深了对彼此的认识,既有助于日后调研工作的分工合作,也是结交朋友的好方式。

  天像被捅了一个窟窿,雨下个不停,风也助兴。出于安全考虑,下午的外出调研延期。但“岭先行”社会实践队并没有停下脚步。午休后,队员们开始着手整理上午的调研数据,分工合作,在线上进行交流,开展线上模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