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薪燃梦”队员与就业局局长深刻探讨大学生就业问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同薪燃梦”队员与就业局局长深刻探讨大学生就业问题

2022-07-05 16:55:05 作者:无名 来源:无名推荐 阅读:载入中…

“同薪燃梦”队员与就业局局长深刻探讨大学生就业问题

  昨天,我队“同薪燃梦”线下分队抵达汉川市就业人才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考察,与就业局局长会面。7.5日我队继续前往就业人才服务中心与就业局局长探讨大学生就业问题。

  今日探讨的主要内容为:

  1:深入了解大学生的就业去向与人群分布

  2:同就业局局长盛华平和人力资源管理部开展深入交流与学习,了解到了很多的就业知识,领导还指导了队伍的研究目标,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数据。经探讨后我队线下分队分析:

  1.疫情冲击导致吸收就业能力削弱。

  2.招聘渠道改变影响大学生求职就业。

  3.就业市场对大学生素质要求不断提升。

  图 线下队员与就业局领导探讨问题

  要想切身实际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应该从以下几点出发:

  (一)大学生自我素质的提高

  首先,大学生应该从自身实际出发,从基层工作做起,从现实出发寻找自己的就业出路。其次,在如今就业竞争激烈的社会,大学生应该不断提升自身素养,掌握过硬的本领,才能在就业大超中占据主动地位。

  (二)高校改革

  高校应该根据市场需求,合理进行学科设置,并调整就业结构,使学生能够适应社会的走向。另外,要加强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将就业指导工作做到实处。整体提高就业队伍的素质,定期对就业队伍专职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并吸纳心理学、教育学等专业教师充实到就业指导队伍中。

  (三)政府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起推动作用

  首先,从政策法规入手,完善就业体系。各级政府应该建立健全法律、法规,保证大学生的合法权益。不断完善就业政策,消除职业歧视,规划就业市场。其次,加强宏观调控,促进人才流动。应该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西部,投身基层就业,锻炼才干。同时,有针对性的组织各种培训吧,加强就业指导,提高失业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如今疫情当下,政府更应为推动经济发展解决就业问题。

  相信通过大学生以及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大学生就业困难的问题一定可以妥善解决,大学生一定可以实现充分就业。大学生作为国家的后备军,一定可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