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理工大学“砼护黄河之滨,描绘安澜新篇”实践团进行实践前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山东理工大学“砼护黄河之滨,描绘安澜新篇”实践团进行实践前期

2022-07-08 00:10:28 作者:1毛文婷2李玮琦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砼护黄河 阅读:载入中…

  为深入了解黄河流域现存生态情况和居民生活状况,构建黄河流域数字化场景,有效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彰显“十四五”规划中国家对生态保护的重视以及体现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效,“砼护黄河之滨,描绘安澜新篇”实践团选取存在历史洪涝灾害、水土流失、植被破环等问题的典型区域,考察测量当地生态环境状况、经济产业结构及其发展状况。

  7月7日,为确保实践团工作顺利开展,实践团举行新闻学习会。会议由实践团负责人毛国阳主持,实践团全体成员积极参与。会议伊始,实践团负责人毛国阳简单介绍了此次会议目的以及流程,并对新闻投稿进行了重点培训。这次会议提高了实践团成员新闻撰写的整体水平,为实践团后期新闻投稿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正确思路。

山东理工大学“砼护黄河之滨,描绘安澜新篇”实践团进行实践前期

  本次调研旨在建设集数字化、智能化、集约化、标准化于一体的多层次互通系统,专业软件在本次社会实践中不可或缺。为进一步提升实践团成员对SPSS、Origin等软件的熟练度,实践团举行专业软件培训交流会,大大提升了实践团成员对所应用软件的了解程度,推动了实践团调研工作的顺利开展。

  最后,实践团举行安全知识学习会,旨在提高每位成员的安全意识。会议上,负责人毛国阳着重强调了实践过程中的交通安全及防疫问题,确保每位成员能够平安抵达目的地。

  至此,“砼护黄河之滨,描绘安澜新篇”实践团暑期调研活动正式开始。此次准备活动经过了多次讨论和多方联系,计划安排周密,为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