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豪的抹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自豪的抹布

2022-07-09 10:31:1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豪的抹布

  自豪抹布

  文/赵元波

  厨房里,炒锅很是自豪,自己整天就是吃香的喝辣的,日子过得很是滋润,再瞧瞧抹布呢,就在案板一角,差不多等所有的活儿都干完了,它才匆匆上场,来收拾残局,干完活儿后,浑身都是脏兮兮的,油腻腻的,一点都不体面,看上去很是惨淡。

  炒锅就嘲笑抹布说:你呀,干的活儿又脏又累,一点成就感都没有,还是离我远点好,免得让我沾上那些脏东西。

  抹布微微一笑:是呀,我接触的都是些脏东西,那是我的本职工作,可是我很自豪呀!正是有了我的的擦洗,厨房里的物品才干干净净,井井有条。

  炒锅扑哧一声笑了:你个抹布,成天和脏东西打交道,有什么自豪的呢!

  抹布一点也不生气:没错,我是天天就和脏东西打交道,如果没有我帮忙的话,你也好不到哪里去,不信你就试试

  炒锅赌气说:试试就试试。

  于是,炒锅炒完菜后,没让抹布帮忙就躺在一旁休息去了。这时的炒锅身上,一片狼藉,要多难看有多难看。等到了第二天,炒锅里剩下的东西就跟垃圾桶里的一样,那么脏,根本就炒不了菜,干不了活儿呢!没办法,炒锅只好厚着脸皮央求抹布帮一下忙,要不看上去蓬头垢面的,别说炒菜了,连厨房里都待不了了。

  抹布呢,一点也不生超过的气,赶紧行动起来,不一会儿的工夫,一只干净的炒锅重新出现在了厨房里。

  有些人看似卑微,地位地下,缺了它的话,还真是做不成事情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自豪的抹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