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食汇于茂”社会实践队开展儿童食品安全调查问卷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食汇于茂”社会实践队开展儿童食品安全调查问卷活动

2022-07-09 16:42:28 作者:黄天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9日一早,“食汇于茂”社会实践队新闻宣传组在茂名市茂南区南华小区举行儿童食品安全调查问卷活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人类生长、经济腾飞、社会进步时刻离不开食品、离不开安全、卫生、营养的食品。当今社会,各式各样的食品安全问题,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而仍处在发育阶段的儿童作为免疫力的弱势群体,更应该被社会关注。科学家发现,长期吃垃圾食品可能会增加暴力行为。吃垃圾食品会损害孩子的智商,年幼的小孩经常喝汽水和吃糖果等甜食,将影响他们日后的智力发展。研究发现垃圾食品容易导致高血压和高胆固醇,对大脑的血液供应造成不良影响,进而使人“变傻”。今天我们“食汇于茂”社会实践队以一群食品专业学生的身份对当地儿童进行食品相关调研,希望通过问卷再次引起当地居民对儿童食品安全隐患的重视,加强儿童健康饮食,合理膳食的育儿教育。

“食汇于茂”社会实践队开展儿童食品安全调查问卷活动

  我们提前做好了调查问卷,在社区小朋友和大朋友的热情回应下,我们的调查任务用了一个多小时就完成了。在调查结果中我们发现,就算是刚认字的儿童也会有50%的人数会去查看有关食品安全的文章和信息,有将近九成的儿童会注意饮食的卫生营养,将近六成的儿童会注意荤素搭配,所有填调查问卷的儿童都认为不应该购买临近过期打折的食品。从数据中我们发现,在被调查的儿童群体中,普遍具有食品安全意识与膳食均衡意识,对自己平时的饮食健康是比较重视的,而且家长对饮食安全教育这方面做的功课也比较充足,从小教育儿童强调食品安全。

  但是在本次调查问卷活动中,我们也存在一些问题,例如调查问卷问题设置不够合理,一些问题比较复杂,小朋友不理解是什么意思不知道如何选择。希望通过今天的尝试,我们“食汇于茂”新宣组能总结今天的宣传工作,发现自己的问题,承认自己的错误并且及时更正,为明天的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不再出现低级错误,做好我们的宣传,展现岭师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弘扬食品人的神彩风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