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薪燃梦”实践队继续调查湖北百姓对粤菜的了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同薪燃梦”实践队继续调查湖北百姓对粤菜的了解

2022-07-09 18:30:19 作者:碧蓝的老鼠 来源:碧蓝的老鼠推荐 阅读:载入中…

“同薪燃梦”实践队继续调查湖北百姓对粤菜的了解

  “同薪燃梦”实践队继续调查湖北百姓对粤菜的了解

  广府菜范围包括珠江三角洲和韶关、湛江等地,具有清、鲜、爽、嫩、滑等特色,“五滋”、“六味”俱佳。广府菜是粤菜的代表,自古有“食在广州,厨出凤城(顺德)”、“食在广州,味在西关”的美誉,顺德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世界“美食之都”称号。“同薪燃梦”实践队昨天已经初步进行了初步抽查活动,其目的就是了解地理环境及气候条件对南北饮食文化差异的影响,以及了解一下湖北当地人对广东粤菜的熟悉情况。通过昨天的调查,同薪燃梦小队在湖北人了解粤菜情况这个问题上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看法了,这次大家将继续在湖北进行实地考察,并继续在湖北对湖北人对粤菜的了解情况进行调查。今日同薪燃梦小队来到了湖北另一个街头,准备以随机抽查的方式开展这次调查。

  主要内容:在昨天的基础上,准备好调查内容,如:调查对象的年龄、是否喜欢粤菜、对粤菜的了解、能够说出的粤菜名称等等。等到人流量较多的时候来到湖北街头,随机抽取二十个路人,进行调查研究,并将调查结果记录下来,方便随机调查结束后进行结果分析。

  调查结果:抽取二十人,其中十人比较了解粤菜,六人知道粤菜但对菜式不熟,还有四人完全不了解粤菜。并且有十四人喜欢吃粤菜,六人对粤菜并不感冒。同样,在他们对粤菜的认识里,认为口味与湖北蒸菜口味十分类似。在他们对粤菜的认识里,粤菜与鄂菜存在相似点,认为粤菜的口味与湖北蒸菜口味十分类似。

  就目前来看,不同的人对饮食文化差异有着不同的看法,此次调研我们对湖北地区人民的口味有了一定的了解,这给我们改进粤菜,增加其在湖北地区的影响力提供了一些借鉴,同时了解到了文化差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