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欣赏革命红歌,缅怀光辉岁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欣赏革命红歌,缅怀光辉岁月

2022-07-10 14:14:09 作者:平常的睫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0日,青苗社会实践队队员李伟给学生上听革命红歌的课。在备课的时候,李伟曾设想过课程的安排,他尝试换位思考,认为只是给学生听红歌,会让学生感到枯燥和厌烦。不仅学生没从这节课中学到知识,白白浪费一节课的时间,还失去这节课的意义。因此,在经过他的思考,再加上听了80首红歌后,他打算在课堂上不仅放音乐,还要将其他东西,而且是以视频方式欣赏音乐,以激发学生的兴趣。于是,他准备了一节生动有趣的课,学生在课堂上十分认真。

  在课堂中,李伟先给还没见过面的学生做自我介绍后,问学生与红色革命有关的事情,给学生讲这个课的红色文化的主题,跟学生讲革命有关的事情,如长征、抗日战争等突出中国共产党在近代史为民族和人民做出重大贡献的伟大光荣事迹,然后让学生在课堂上讨论,再让学生举手来谈谈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看法。接着,李伟每播放一首歌曲,都会先给学生讲选曲的原因、歌曲的意义以及歌曲的细节,再给学生播放视频,在放完视频后,李伟会问一些视频的细节,让学生来回答,之后再重点强调视频某些歌词的内涵。

欣赏革命红歌,缅怀光辉岁月

  小小的课堂在短暂的45分钟中充满了红色文化的氛围,学生深受红色文化的熏陶,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增强民族自信和民族认同感,增加了对国家和党的热爱。在青苗社会实践队来学校之前,学生年纪尚浅,对红色文化并不熟悉,很多事情都只是听过一个专业名词,或者听父母和身边的人讲过的,他们并没有形成一个概念:我们的国家以前是怎样的,我们党为国家做了什么共享以及作为学生,应该干什么来为社会做贡献等等。但是,经过青苗社会实践队教授的红色文化有关的课程的熏陶,学生们对这个概念有了一个清晰的理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