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力青春·动感理想·圆梦中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活力青春·动感理想·圆梦中国

2016-07-13 作者:曾健仪 来源:曾健仪投稿 阅读:载入中…

  活力青春·动感理想·圆梦中国

  2016年7月,为了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坚持以人为本,关爱儿童成长,我院组织了部分大学生,分成小分队,开展了“三下乡”志愿实践活动。我们的队伍,“活力稻草人”实践队也在其中。

活力青春·动感理想·圆梦中国

  7月9日下午,我们队伍抵达实践基地——湛江吴川的上榕小学,开始了为期十天的以“活力青春·动感理想·圆梦中国”为主题,以“关注儿童成长”为实践内容的“三下乡”支教与调研的实践活动。

  截止到13日晚,我们的队伍,“活力稻草人”三下乡实践队已在上榕小学顺利开展4天的支教活动。其中,除了暑期作业辅导和常规的课程安排外,我们还开设了一些特色课程,例如:传统手工艺中的剪纸、小众化的折纸、具有中国文化代表性的象棋和武术、还有时下流行的健美操等。大部分学生对特色课程兴趣盎然,积极度跟配合度都很高。就拿剪纸课来说,13日下午,即今天下午,四年级的同学上剪纸课,课堂内容是剪一个“囍”字 。课堂上,学生们都很聚精会神,甚至在剪纸的过程中也很乖巧,不懂就问,课堂氛围比想象中的还要更好。剪纸完毕之后,学生们看到自己成功地剪出一个“囍”字时,脸上都绽开了笑容,顿时,课堂变得一片“喜”气洋洋,欢声笑语不断。当然了,我们老师也为学生的聪颖感到骄傲。可以说,学生的点滴进步都能让我们感到欣慰和感动。 (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最后,衷心希望这次三下乡实践活动能顺利进行,留给学生,也留给我们一个美好的回忆

  撰文/曾健仪 摄影/黄小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