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薪燃梦实践队在居住地讨论粤菜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同薪燃梦实践队在居住地讨论粤菜的

2022-07-11 11:29:35 作者:碧蓝的老鼠 来源:碧蓝的老鼠推荐 阅读:载入中…

同薪燃梦实践队在居住地讨论粤菜的

  同薪燃梦实践队在居住地讨论粤菜的展开

  2022年7月10日,湖北因为7月10日碰上了极端暴风雨天气,导致同薪燃梦的调研成员无法外出调研,即在室内进行数据分析和结果讨论。

  粤菜即广东菜,粤菜起源于岭南地区。粤菜讲究:用料丰富、选料新鲜、清而不淡、嫩而不生。由于对油温和火候十分看重,所以擅长小炒,特色煲汤。

  虽然粤菜烹制以海鲜、鸡、鸭、鹅最为见长,但日常下饭最具特点的还是白切鸡、和炒青菜。

  湖北除了有热干面、周黑鸭之外,楚菜也是将“靠水吃水”的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独成一派。

  楚菜随入不了传统的八大菜系,但在新的十大菜系中却有一席之地。长江水流经湖北,所以湖北菜以水产为主,广为人知的清蒸武昌鱼是一道必吃的名菜。清蒸武昌鱼最讲究的就是时间。旺火、水开、上锅、汽蒸、起过、浇汁,看似简单的每一步,却离不开对于“时间”的精准把控。而且决定菜品质的关键还有食材的新鲜。所以,只有经营丰富的厨师,才能做出领挑剔食客满意的清蒸武昌鱼。清蒸武昌鱼,品的就是一个“鲜”字,没有复杂的配料,反而更使鱼肉的鲜美完全展现。

  湖北位于中国中部,东西南北交汇,所以味道混杂,菜肴全面,很难简单概括,烹饪方法多种多样。广东人吃东西时感觉更加精致,强调养生和原味。烹饪方法似乎大多是蒸完配料后调味,味道清淡。湖北菜大胆而粗糙。毕竟,它也以北方特色的蒸菜而闻名。广东盛产海鲜,湖北盛产淡水鱼。广东是补汤,湖北是清炖汤。湖北菜口味重,吸引了其他省特色的风格,粤菜口味清淡,精巧细致,同时,他们又有共同之处,湖北人也非常喜欢吃粤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