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薪燃梦”小队街头调查湖北地区对粤菜的了解情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同薪燃梦”小队街头调查湖北地区对粤菜的了解情况

2022-07-09 19:40:43 作者:威武的摩托 来源:威武的摩托推荐 阅读:载入中…

“同薪燃梦”小队街头调查湖北地区对粤菜的了解情况

  “预制菜”是一种针对宴席菜。酒饭店特色菜在制菜过程中繁杂等特点;食品企业星级大厨通过食品工业手法对各类菜品原料进行专业分析,针对食材的不同特点运用不同的制作方法有针对性的研发,用现代标准化通过中央厨房集中生产;科学包装;采用急速冷冻技术(零下18度)保存,以及时保障菜品的新鲜度和原味;预制菜省去了食材采购的烦恼,简化了制作步骤,经过卫生、科学包装,再通过加热或蒸炒等烹饪方式,就能直接作为餐桌上的便捷特色菜品。

  7月9日,“同薪燃梦”社会实践小队队员朱鹏琨、谢景杰、李欣尉和胡锦柏等人继续对湖北地区人民的口味喜好进行考察,并了解他们对于粤菜和预制菜的看法。

  在抽取数名路人进行提问后,我们发现,部分路人对于粤菜的看法在于品相精致、味道清淡,湖北人们追求味道刺激和足量满足感受,粤菜想要在这一地区占有一席之地还要进行许多改进。如融合湖北人口味,在菜品调味方面进行调整,寻找口感口味丰富而兼顾健康的调味比例,在菜量方面增加一些。

  在问到预制菜内容时,部分人觉得预制菜就是半成品菜,其实两者还是存在些许差别。半成品菜是一般的工业产品,追求的是方便快速、足量饱腹和价钱便宜,对于菜的味道口感与出菜品相不是特别注重;而预制菜是经过食品企业大厨调试研发制成的产品,供应的对象多是酒楼宴席,所以在菜的品控和味道方面把握会更加严格,价格上也会比半成品菜更高。在向受采访者普及了预制菜和半成品菜的知识后,他们表示有机会会愿意尝试预制菜,并且对预制菜的发展持乐观态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