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洪水退去后,岭师这群大学生这样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洪水退去后,岭师这群大学生这样做!

2022-07-11 14:32:34 作者:梦相随社会实践队新宣 来源:梦•相随三下乡推荐 阅读:载入中…

  “来,一起用力铲出去!”7月9日,在吴川市博铺镇中心小学,来自岭南师范学院生科院的“梦·相随”社会实践队的大学生们正在合力清理洪水退去后的淤泥

  7月7日,受袂花江中上游强降雨的影响,吴川袂花江及其支流小东江水位持续上涨,城市防汛应急响应升级,吴川进入紧急防汛期。当天刚好抵达三下乡社会实践地点博铺镇中心小学的岭师生科院“梦·相随”社会实践队队员迅速调整工作思路,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确定了“注意安全、勇于担当、齐心协力、守望相助”的16字工作原则,投入到清淤复产工作中。

洪水退去后,岭师这群大学生这样做!

  7月8日,洪水还未完全退去,“梦·相随”社会实践队代表队员与校方一起察看学校受灾情况,积极对接沟通,为接下来清淤工作做好准备。过后,队员共同商议后续的工作部署,就“助力灾后修复工作”这一主题积极策划,为吴川博铺灾后重建增添一份力量。

  洪水过后的博铺,淤泥满地,一片狼藉。为还孩子们整洁、舒适、安全的“成长乐园”,“梦·相随”社会实践队队员早上8时来到博铺中心小学,投入到了灾后修复的工作中。在博铺中心小学的国旗广场、景观园等处残留着大量随洪水冲击而来的垃圾与淤泥,实践队队员拿着扫帚,举起铁铲,清淤工作顺利开展。随后,队员们来到博铺街道清除堆积的淤泥及阻碍物,为居民出行保驾护航。经过三小时的努力,地面的淤泥、阻碍物渐渐被清理干净,清淤工作全面完成。

  岭师生科院“梦·相随”全体队员紧密配合,齐心协力,用辛勤的汗水和身上的污渍,换回了博铺街道路段与博铺中心小学的洁净靓丽。

  撰稿:梦·相随社会实践队新宣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