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探访春砂仁博物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探访春砂仁博物馆

2022-07-11 16:14:59 作者:默默的月亮 来源:默默的月亮推荐 阅读:载入中…

探访春砂仁博物馆

  2022年7月4日,为深入探究阳春市春砂仁产业发展状况,岭南师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岭”先行社会实践队来到了位于广东省阳春市的金花坑春砂仁博物馆,由博物馆相关工作人员带领,为“岭”先行社会实践队讲解春砂仁的种植历和药用价值,由此探寻春砂仁产业的发展道路。

  据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介绍,春砂仁的种植历史悠久,在我国已有1300多年的应用历史,原为野生,产于阳春县,唐代已有记载。春砂仁的药用价值很大,功用行气调味,和胃醒脾,主治胸脘胀满,胃果食滞,噎膈呕吐等症。现如今,阳春市大力发展春砂仁产业链不仅扩大了春砂仁的种植范围,还投入了科技力量,研发春砂仁的深加工产品。并且,由于春砂仁具有良好的保健功效,被誉为南药之首,广受好评,远销海内外 ,春砂仁产业的市场潜力可见一斑。

  在参观过程中,“岭”先行社会实践队的成员们了解到了部分春砂仁的深加工产品,一直以来,阳春人推陈出新,以春砂仁为原料,先后推出了“春砂酒”、“春砂白酒”、“春砂红酒”等系列,近年又开发了“春砂蜜”、“春砂蜜饯”和“砂仁茶”等地方特色产品,远销各地。“岭”先行社会实践队本次调研活动的另外一个内容就是推广我校创业团队湛江市怡仁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推出的春砂仁产品:春砂仁压片糖果和春砂仁凝胶软糖。工作人员对于春砂仁副产品的介绍不仅使“岭”先行社会实践队的成员们更加了解了春砂仁,还为春砂仁产品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十分有助于“岭”先行社会实践队后续调研工作的开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探访春砂仁博物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