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红帆三下乡:在得与失中汲取,在得与失中收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师红帆三下乡:在得与失中汲取,在得与失中收获

2022-07-12 12:55:57 作者:林思远 来源:岭师红帆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红帆社会实践队讯(通讯员 林思远)下乡时间已过半,第一幅墙绘的进度已经接近尾声。台风“暹芭”过后,我们才正式开始第二幅墙绘的工作。墙绘工作的进展速度跟我当初预想的情况不大相同,在阴雨天气,墙面非常的湿滑,不好对墙面进行大面积铺色,颜料风干时间长,同时也不容易渗透进墙面形成牢固的图案。前几天上的颜料一遇到暴雨天气就很容易被雨水冲刷掉,一周过去了,墙绘工作仍进展缓慢。后来,我们开始摸索怎样才能让颜料没那么容易被雨水冲刷掉呢?经过反反复复的实践,我们和“老天爷”抢时间,在雨前雨后进行了各种预防和补救措施,得出了这样的结论:上了颜料等墙面干了之后再涂一层防水层,这样就能够将墙绘保存较长时间,且不容易被雨水冲刷掉。亲身下河知深浅,亲口尝梨知酸甜,只有实践才能出真知,虽然前期浪费了很多人力物力,重复地试错,一遍遍重头再来,但最终呈现的结果是好的,我们便心满意足。同时,我们也探索出下雨天保存墙绘的奥秘,在得与失中汲取,在得与失中收获。

  本次三下乡画墙绘的经历给我敲响了一个警钟:凡做任何事,都要做好发生最坏结果的打算。在前期墙绘活动的策划过程中,由于没有考虑到各方面的因素,来到上县村,才发现几乎有一半的时间都是阴雨天气,出墙绘任务会导致材料的使用上造成了浪费。且在下雨期间的出任务的效率远远低于晴朗天气下的效率。汲取这次教训,我学会了随机应变,下雨时及时地将墙绘活动转为室内创作,避免浪费组员的时间和精力,做到高效率,出精品。唯有实践才能出真理,如果没有这次为上县村画墙绘,增强乡村美育氛围的任务,就不会懂得“计划赶不上变化,要学会随机应变”的道理。

岭师红帆三下乡:在得与失中汲取,在得与失中收获

  除此之外,我还发现了组内各个成员身上的“闪光点”,大家的工作效率都很高,而且很十分注重细节,就算是暴晒或者下着沥沥小雨的天气情况下还能坚持一丝不苟地完成工作。作为墙绘组组长,我感到无比地欣慰和自豪。因为有了他们的用心和坚持,才能描绘效果极佳的作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