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乡村之乐,得之心而寓之形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乡村之乐,得之心而寓之形也

2022-07-12 14:44:17 作者:名漾文化团队 来源:名漾文化团队推荐 阅读:载入中…

乡村之乐,得之心而寓之形也

  为响应党中央及岭南师范学院关于大学生开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促进农村发展,提升大学生才干,由27名岭南师范学生组成名漾社会实践队依然向湛江廉江市青平镇进发,开展长达十一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乡村之乐,得之心而寓之形也。农村在普通人眼里或许是与落后,守旧,艰辛等字眼相挂钩,但在名漾社会实践队的成员来说,此次的下乡活动是一次集乐趣,温度,深度于一体的不可多得的机会。

  在出发前的前一晚,我的妈妈给我通了一次电话,在电话里她苦口婆心的劝我不要去这次活动。我不是不明白她的用意,这次去的地方偏远她害怕我不能适应那里的环境,万一生病了,想要去医院也会很麻烦,毕竟山路连车子都很难开进去。另外,人生地不熟的万一遇人不淑那就更加令人担心了。其实我也有认真想过这些问题,我也曾担心过,但想到此次我们的目标是为乡村建设做贡献,是为无数个留守在大山里的孩子能接受更好的教育做准备,我的决定就愈发坚定起来。

  城市交通便利,网络发达固然是好,但农村民风淳朴,环境优美也让人怡然自得。来到风流山我才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原来农村也可以如此舒适。这里果园密布,田野纵横,前有鱼塘,背靠大山,我们能在享受爽口的果实的同时也能体会到垂钓的乐趣。即使是最简单的树枝,在我们后勤组组员的手中也可变成钓鱼的工具。虽然稍不注意就会受到蚊虫的叮咬,但队员们没有任何怨言,反而打趣的说到“这是回馈给大自然的礼物”

  名漾团队的故事还在继续,在未来的时间里我们将以更加热情积极的态度投身到教育事业之中,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