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吴川泥塑文化调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吴川泥塑文化调研

2022-07-12 23:16:42 作者:“望新”社会实践队 来源:“望新”社会实践队推荐 阅读:载入中…

吴川泥塑文化调研

  2022年7月11日,“望新”社会实践队全体队员一起出发前往吴川梅录江心岛调研学习吴川泥塑文化。吴川境内水域纵横,江心岛是由鉴江、袂花江和小东江交汇而成的独立小岛,又名文化岛,是广东省内为数不多的独立江岛之一。江心岛内建有“吴川民间雕塑园”设施,充满了浓厚的泥塑文化气息。

  进入江心岛,浓浓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打羽毛球、打乒乓球、扔实心球、跳广场舞、唱戏剧等各种娱乐活动布满了江心岛的各个角落,使得岛内热闹非凡,岛内的游乐场、抬头可见的摩天轮,为江心岛增添了青春的气息。

  魅力人文区内,数十座历史人文泥塑一字排开,涵盖了历史人物、历史文化、神话故事等多方面。历史故事昭君出塞、贵妃醉酒,神话故事貂蝉拜月,历史人物杨宗保,唐代诗人杜甫等泥塑被塑造得惟妙惟肖,让我们可以更好地从外在形象方面认识和了解历史。

  泥塑作为一种传统的民间艺术,其文化是中国雕塑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块普通的泥土就可以塑造出世间的人、事、物,将人们的现象转化成实物,从而表达出人世间的情意。自新石器时代以来,中国泥塑艺术从未间断过。泥塑文化虽然已有千百年历史,但依旧在寻求新的发展,渴望与新技术相结合,从而能够向老百姓展示它的无限魅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吴川泥塑文化调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