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食俱进”餐饮小队学习国内对食品相关产品的监管情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与食俱进”餐饮小队学习国内对食品相关产品的监管情况

2022-07-11 16:03:05 作者:英勇的羽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与食俱进”餐饮小队学习国内对食品相关产品的监管情况

  麻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实施办法》进行监管

  食品股分为食品生产处、食品经营处、许可注册处。监督措施有生产许可、监督抽查、监督检查。监管产品类别有列入生产许可管理目录的食品相关产品和尚未列入生产许可管理目录的食品相关产品。

  目前企业现状是大部分企业在实施生产许可证管理范围之外、大部分企业规模较小、相当数量的企业对相关政策缺乏了解、行业整体水平偏低,存在较大的风险隐患。行业现状是材质不断创新并得以应用、各类新产品不断涌现、出现了种种新的产品用途。监管现状是法律法规不健全、标准滞后甚至缺失、监管制度不完善、监管队伍正在逐步学习和适应,监管水平有待提高、专业技术支撑力量匮乏、消费者对食品相关产品的质量安全意识淡薄。

  同时,食品相关产品存在三个主要危险,1物理性危害2生物性危害3化学性危害。其中,化学性危害最为重要,化学物质通过食品相关产品迁移到食品之中,造成的食品质量安全问题。作为与食品密切接触的产品,食品相关产品中的有害物质迁移会直接威胁到食品安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