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助人为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助人为乐

2022-07-13 22:02:32 作者:蔡绕宇 来源:蔡绕宇推荐 阅读:载入中…

助人为乐

  2022年7月11日,岭师炽阳社会实践活动队全体队员已基本回到家了,这标志着岭师炽阳社会实践队暑期“三下乡”活动正式由“线上+线下”改为“线上”。但由于疫情的影响,回到家的队员都要根据当地防疫的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早上8点,我身为岭师炽阳社会实践队的一员也正因此去医院做核酸检测,结果在路上时她听到有人叫住了她,她回头一看,正是一个头发花白、手上拿着一个袋子的老奶奶。“小妹,小妹,你知道建设银行怎么走吗?”瞬间,我就愣住了,脑海里浮现各种女大学生被拐新闻,老人碰瓷新闻,心想“她为什会叫住我,她为什么不会叫住别人”。但看着她苍老的身影,我并没有拒绝她。而是耐心帮她指路,但老人好像很迷糊的样子。于是我提出为她带路,老人却担心会不会耽误我的事,我连忙说“我不忙,不忙”。我始终跟她保持着一段安全距离,看着她慢慢移动的身影,我有些心酸,但我也没有去搀扶她。因为这个社会并不是安全的,有许多我有一科乐于助人的心,但我不能忽视自己的安全不顾,我不能因为乐于助人让自己陷入危险中。一段在我看来很短的路,但因为带着老人,走了好久,终于到了建设银行,然后她说要在这里等到9点银行工作,说这是另一个地方的银行附近的人告诉她的,她还要给我两块钱去吃早餐,但我谢过她没有要就走了。我很庆幸我帮助了一个淳朴、善良的老人,这个社会上还是有许多好人的,我们的家中或多或少都会有老人,未来我们也会变成老人,愿每个善良的老人都能被温柔以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助人为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