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夏天感恩有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夏天感恩有你

2022-07-13 11:55:04 作者:默默的豆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夏天感恩有你

  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7月12日下午,岭南师范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下徐闻县下洋镇墩尾小学“旭洋”实践队将要离开墩尾小学。

  “还有一个人没来,还差一个人。”在临近发车时间的时候,队长柯睿婷在清点人数时候发现少了一位小伙伴。墩尾小学校长夏天刚帮旭洋队员们把行李从校门口搬出来,已经是满头大汗。当她听见这句话时,她也变得神情着急起来,她转身,在坑坑洼洼的水泥地上跑着,想跑回学校里找那位同学。透过车窗看见只看见她正在奔跑的单薄的背影。

  队员们表示“真的很舍不得这里的人,很舍不得夏姐”。“夏姐”也就是墩尾小学的夏天校长。在短短的七天日子里,她对这群初来乍到的大学生十分地照顾。墩尾小学主要教幼儿园,小学一二年级的学生为主,学校共三层楼。条件简陋,但是该有的教学设施都应有尽有。夏天校长上课期间要照顾孩子们的起居用食。

  夏姐总是会在我们觉得很艰难时候给我们带来惊喜,在队员们想念家里的饭菜的时候,会给她们带来生蚝,虾,咸水鱼,花甲这样的当地海鲜美味。旭洋到达墩尾小学的第一天,她准备了糖水解暑,还带着这群大孩子小孩子一起去菠萝地摘菠萝。一道道美味足以让队员们铭记这个盛夏。

  自古伤离别,下午三时,队员们乘坐大巴告别了夏天校长,离开了墩尾小学。感谢夏天校长一路以来的帮助。乡村教育也正是因为有像她一样为孩子们考虑真全,不顾一切付出的人,才会越来越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夏天感恩有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