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韩丽娟:温暖的传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韩丽娟:温暖的传递

2022-07-14 07:08:25 作者:韩丽娟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韩丽娟:温暖的传递

  树上枯黄的叶子,在寒风中打了个旋落了下来。这个冬天来的有点早,人们陆续穿上了冬装。 儿子在外工作了多年,想起了在家寡居的妈妈,不由的心痛了起来。母亲是否备好了过冬的衣物。想到这就给母亲打了个电话,告诉老人,他们一家将回去看望老人。老人接到电话后高兴的何不拢嘴,儿子在外一工作就是6年,这6年来就是为家里捎回各种东西,可就是没见孩子们回来看她这个老太婆。如今孩子要回来了,而且还带她的宝贝乖孙子。她能不高兴吗?高兴之余想到了要给孩子们做点好吃的,做点什么呢?鱼可以补脑,就给孩子们做红烧鱼,排骨可以补钙,就清炖排骨、吃海鲜可以增加孩子的食欲,就红焖大虾好了,不一会就做了一桌子菜,老人想想,天冷了,还要给孩子在做个汤,暖暖身子。做完这些老人就去路口接她那宝贝孙子了。

  在路口看着一辆辆呼啸而过的车,就是没有自己要等的人,老人的心越来越凉了。是不是有事又不能回来了,就在老人双腿麻木,脖子酸胀的时候。一辆车缓缓的停在了她跟前,从车上下来了一大一小2个人。只见那个年轻的女人对孩子说,宝贝快叫奶奶,那是你奶奶呀。孩子回过头向车上看,只见儿子也下了车,叫了声妈,孩子见爸爸叫了老人,怯生生的叫了声奶奶。奶奶看着孙子高兴的热泪盈眶,连声应到哎。乖宝贝,孩子看着老人那花白的头发在风中飞舞,叫到奶奶,蹲下我给您暖暖,看您冷的,说完,孩子那粉嫩的小手捂在老人的脸上。老人高兴的搂着孙子。孩子把他的围脖卸了下来,给老人围在了脖子上,这时的老人高兴的脸上的皱纹像秋天的菊花一样灿烂。

  一家的团聚为小屋增添了温暖,孩子的围脖为她带来一个冬天的温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