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超人》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读《超人》有感

2022-07-12 10:11:12 作者:整齐的小天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读《超人》有感

  超人于与我而言,是那动画片里打败怪兽,拯救人类的勇士;是具有比喻象征的伟岸父母;亦是生活中不惧困难的可敬之人。冰心的《超人》刷新了我的认知,原来超人还可以这样。

  何彬深谙尼采的“超人“哲学,拒绝与人来往,是个超然人生,仇恨人类社会的”超人“。”与其相互牵连,不如互相遗弃。“这是他对程姥姥说的话,这也让我大惊。他在自己与他人之间筑起了一座高墙,拒绝探视。即便如此,还是可以感受到何彬的暖心之处。帮助禄儿一事,嘴上说着是为了让自己清净,但我觉得他是关爱他人的,只是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已经打破了那个所谓的“高墙”。程姥姥的关照,禄儿暖心的来信,一步一步打开了他的心结。睡梦中母亲用慈爱的目光注视着他,白衣人逐渐退后,星落如雨。他从梦中惊醒,泪如雨下。十几年来隐藏在他心里的爱的神情,又呈现在他的脸上。禄儿的信,让那个与人隔绝的“高墙”崩塌瓦解。那个“超人”开始超越自己了,成为了别人的朋友

  从抗拒到接纳,这又何尝不是我们认识事物或结识朋友的必经环节呢?我们每个人都有超人特质,不经意间展露。那些勇敢踏出第一步的人儿,都有属于他们的光环,就像禄儿一样。就像何彬最后给禄儿的信中写到的那样“世界上的母亲和母亲都是好朋友,世界上的儿子和儿子都是好朋友”,我们都在不断成长,同时对外界的看法也会有所不同,但是我们要相信,人与人之间的交集,会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别让自己的成见变成一座不可搬移的大山,阻隔了认知温暖的道路。或许,我们也可以成为一个不一样的“超人“,跨出那一步,这样世界上又会多了很多朋友。

  不只注意自己的一方天地,放下虚拟世界的狂欢,走出那一个高墙,迎接半弦的月光和灿烂的星光。闲庭信步,好友相伴,夜色都变得迷人了。超人,你准备好了?我们出门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读《超人》有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