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2022-07-14 18:55:47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虽然玩乐能麻痹自己的烦恼,但是坚持梦想,才是最酷的模样。”我一直,把这句话作为我自己的座右铭,把它记在心里,记在笔记本上,以此,来告诫自己,一定要好好写作,不管怎么样,都不能放弃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

  我从小,就很喜欢写文章,一直到今天,都没有变过,都没有忘记这个能够让我涅槃重生的梦想。在我看来,写作这件事,既可以让我感觉到快乐,还可以让以后的我,过得幸福。因为,在我的生命中,没有什么比写作,更加来得有力量。

  我是一个患有重度抑郁症的患者,这些年我一直都在与病魔抗争,每天,我都会觉得头痛,全身不舒服。和我一样的同龄人,也都过上了和我截然不同的人生,他们有了车子房子,而我,除了一腔热血,除了对写作的追求,可以说是一无所有。

  不过,既然除了写作的梦想,就一无所有,那就应该好好珍惜这个机会,好好努力,改变自己的生活,改变自己的未来。所以,我加入了很多的写作群,也加了很多写文章写得好的文友,以此来向他们学习更多自己不会的知识。虽然我只念到初二,但是每次想到我以梦为马,我就自信满满了。

  还记得有一次,一位文友对我说:“我看你写的不太好,为什么还能坚持这么久呢?”我看了他说的这句话,回复他:“你知道吗?在我最难的时候,是写作的梦想,给了我活下去的力量,就凭这个,我怎么可能放弃写作呢?而且有一句话说得好,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坚持,而是因为坚持下去才有希望。我想,我不在乎能不能成功,我只能做到勤奋和坚持,以及努力。”

  的确,在这个做什么都很难如意的世界上,想要成功,是多么困难的一件事情啊!但是,这不能成为我放弃的理由,更不能成为我堕落的借口,我要通过好好学习,做到天天向上。我相信,只要不忘初心,终有一天,能够方得始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