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湛江麻章|“山河承宇”实践队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湛江麻章|“山河承宇”实践队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13 21:17:52 作者:山河承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湛江麻章|“山河承宇”实践队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10-22日,岭南师范学院乡村振兴实践团——计算机与智能教育学院“山河承宇”乡村振兴三下乡服务队前往湛江市麻章区民安镇文丹村文丹小学开展为期12天的社会实践。

  此次社会实践着眼于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执示精神,深入群众、深入农村、深入基层,让青年学生对当前的乡村状况有一定的了解,锤炼品质,为乡村振兴奉献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贡献精神力量。

  团队立足于学院自身专业优势的基础上,开展网课文化支教、乡村环境调研、普通话推广等实践活动,将专业知识应用于实践,为当地教育发展、乡村振兴贡献我们的力量。

  团队成员们表示,此次深入到西部偏远乡村的人居环境,真切地体会到完善卫生设施、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状况与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的决心。

  接下来,实践队伍将走进更多村庄,了解文丹村各村庄目前的卫生设施状况、推普情况以及青少年心理健康状况的情况,并深入调查当地村民对未来乡村发展的期望。

  目前实践活动展开已有3天时间,后续推进需要团队成员们更加深入体会振兴乡村要发扬自强不息、坚持不懈的“愚公精神”,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年人扎根基层艰苦奋斗。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贯彻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执示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广阔舞台,践行“强国有我”,为建设新时代新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精神力量。

  撰稿|曾丽璇 刘如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