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参加“暑假防溺水教育”班会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参加“暑假防溺水教育”班会有感

2022-07-14 19:32:38 作者:陈子铠 来源:温暖的摩托推荐 阅读:载入中…

参加“暑假防溺水教育”班会有感

  为期10天的“三下乡”活动,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日子,让我过得十分充实。在放假之前,每次放假回家,一躺就是一整天,在“三下乡”这段日子里,我们每天都会安排的满满的,每天都有新的任务,每天都过得分外充实。我们此次三下乡的主题是调查当地农产品与乡村志愿服务,通过这次下乡活动,我受益匪浅,我明白到农村缺少的是教育与信息。我们的任务内容有为中学生放假前进行防溺水教育,带领他们对溺水有更加具体的认知,让他们更加珍惜生命的可贵。和同学们的接触过程中,我从他们的眼神里读懂了什么是天真,纯净。他们的世界真的很单纯,跟他们接触好像就身处五彩缤纷的泡泡中。带领他们学习,玩耍,成为他们的临时教师,是值得我们骄傲很久的事,这也是我们第一次拥有老师这个身份,有期待,也有紧张,为了更好的带领同学们学习,不在课堂上出现差错,我们都会在课前进行充分的课前准备。即便如此,课堂上还是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小差错,这也让我们理解了老师的不容易。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三下乡实践活动,这次经历让我收获了很多,对我以后的学习也有很大的帮助,我认为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必须要有很好的实践能力。三下乡为的是让大学生更好的了解当今社会,投入其中,去感悟社会。为期10天的实践活动,也落下帷幕,从最初的好奇到最后的不舍,真的收获了很多,感悟了很多。无论哪一方面,都让我们学到了学校里所没有的东西,教会了我们很多道理,也让我们成长了许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