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家”

2016-01-11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的“家”

  今天有幸站在这个讲台上,抒发我对"家"的情怀,令我心潮起伏、感触颇深。作为两万多名家庭成员中的一份子,我同所有人一样,为能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而感到骄傲和喜悦。2006年,我加入农信,在这个平台上,我不仅有了大家——农信,更因为她使我有了自己温馨的小家,我的爱人同样来自农信这个大家。正是在这个“大家”的庇护下,我们共同抵御风浪,幸福生活。在这里我要感谢农信给我一个发展的平台,让我有了成功的喜悦和追梦的收获。

  2014年末,我来到省联社负责食堂工作,时间的变幻和岗位的变迁让我更深地体会到了家的含义——没有大家的发展壮大,就没有小家的幸福安康。要珍爱农信,我们就要爱家,不能嫌弃家。农信是我们终生依靠的家,让我们有收入、有成长、有进步,无论贫穷贵贱,农信都是我们值得珍爱一生,为之奋斗一生的家。在十年发展历程中,她有过坎坷波折,有过迷茫徘徊,但更有过百折不悔,铿锵前行。农信是树,我们是藤,无论雪雨风霜,藤都将依存树而活;农信是大地,我们是小草,无论春秋冬夏,小草都将依存大地而生。不要嫌“家”贫,我们的员工收入已经排在省内金融机构的前列;不要嫌“家”小,吉林农信已经是省内第一大地方金融机构;不要嫌家“弱”,吉林农信在省内同业排名已从垫底攀升到八项指标第一,他的未来必将从大到强。要发展农信,我们不能没有“家”,“家文化”将引领我们向更高远的目标前进。我们要以德立家、以勤建家、以俭持家、以人强家、以责担家、以和兴家。作为“家”的主人,破坏“家”利益的事不能做,损害“家”形象的话不能说。历史的经验和教训告诉我们,有“家”一生足,无“家”一世休。你我他,工作岗位各不相同,但我们拥有共同的信念。农信的发展与自己的命运息息相关,与自己的前途紧密相联。农信的未来,需要我们的开拓,农信的强盛,需要我们的拼搏。我始终坚信,农信这艘航母驶向成功的彼岸时,也必将会带领我们走向人生辉煌。(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作为省联社员工食堂管理人员,我真切地看到,同事们每天忙忙碌碌,基本都是两点一线:工作,生活;生活,工作。从食堂岗位来说,准备一顿可口、丰盛的饭菜,让同事们吃得满意、吃得香甜、吃得放心便成了我与同事们的接触点、交融点和共同点,这也是食堂工作的着力点。但工作中难免会遇到一些问题,天燃气上不来了,我们要按时出菜;水停了,我们要第一时间把水备足;就餐人员变动频繁了,我们要第一时间有解决办法;每个人的起早贪黑,没有理由没有借口的默默做事,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身体不舒服了,工作中不小心刮刮碰碰,对每个人也已经是家常便饭。食堂每个人都有一个目标,就是让总部人员即使在上班,也能吃出回家的感觉俗话说,“众口难调”,但对于食堂来说,就是要“众口难调调众口”。什么菜吃得多、什么菜剩得多,是食堂人员每天观察的重点;什么菜对应什么季节,什么菜与什么菜相生相克成了我们学习的内容;食品安全、水电安全更是我们工作的中心。食堂工作饱含着每个食堂工作人员的辛劳和热忱,大家在工作中心心相通、默契配合,开餐时间一个动作一个眼神,就是一个工作指令,保证就餐顺利进行。共同的目标引领着我们的行动,让我们改进不足,每天都用心为大家提供安全营养、口味丰富的用餐服务,全力地保障同志们饱餐战饭、执业拼搏。食堂岗位让我深深体会到,无论什么岗位,只要有心,只要用心,我们都能为家贡献力量。

  “家”是我们的生活所托、情怀所寄、希望所在。我爱我的“家”,将永远伴随他成长、伴随他壮大;我爱我的“家”,将永远与他同呼吸、共命运。让我们以主人翁的态度追求卓越,创造辉煌,让人生在农信的腾飞中闪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