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家--农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家--农信

2016-03-14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的家--农信

  “家”这个字眼对于任何人来说都不陌生,家是人们共同生活的场所和为之奋斗的地方。

  对于我们农信人而言,农村信用社就是我们所眷恋的家,家离不开人,人也离不开家,每个人都需要为了这个家的繁荣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通过省联社唐理事长对“家文化”的阐述,作为这个大家庭一份子的我,很想谈一谈对“家文化”的理解

  我是一名2010年入职的大学生,那一年,我和很多应届大学生一样,面临着“毕业将意味着失业”的取舍和困惑。然而,在失业这片寒冷雪地中,是农信给了我机会,为我带来了取暖的炭火。她来到我的母校--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招聘,通过笔试面试,我很荣幸的成为了农信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到农村商业银行就职。

  入职以后,我怀着对农信的感恩努力工作、学习,先后经历了综合柜员岗、主管会计岗的锻炼,在这期间,省联社经常会组织培训、交流,关心我们的工作生活状况,并建立了省联社会计人员后备人才库,让我们有机会深入的学习专业知识。通过3年的学习和积累,我于2013年被任命到分理处任副主任一职。2014年初,省联社建立“千人工程”后备工程,为我们提供了公平竞争,积极上进的平台,我有幸成为其中一员。这一切的成果,如果没有上级领导的栽培和身边同事的关怀,仅仅靠我自己的努力是做不到的,这让我深深的感觉到这个家对每个人的不离不弃。

  在前十年的改革大潮中,所有农信人怀着对梦想的追逐,孜孜以求,在“至诚至善、自律自强”的企业文化指导下,不断的进步,各项优异指标位列于全省前列。前十年我们在企业文化的指引下,所有人拧成一股绳,不断地改革创新,取得骄人的成绩。如今,农信正面临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机遇、新的挑战,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胜,把企业做大做强,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就必须树立“用文化管企业”、“以文化兴企业”的理念。因此,我们需要对原有的企业文化升级、创新发展、与时俱进,以原有的企业文化为基底,努力打造“家”文化,迎接新的挑战和机遇。

  我认为“家文化”的建设是我们企业发展的关键节点,家文化不是空口白话,而是要每个人实实在在的去做,为了这个家而努力拼搏,家兴则人才旺。打造“家文化”就是要让员工找到归属感,这需要每一位家庭成员用心去理解。这并不是一朝一夕之事,而是需要系统的理论学习和正确的实践方向。一是使员工理解家文化。只有员工真真切切的理解了家文化,才能真正做到爱家、顾家,形成一个团结、和谐、温暖的氛围;二是要提升家的声望。例如:农村商业银行打造12处警银亭小木屋,既为巡警提供了冬季取暖歇脚的地方,又能提升农商行品牌形象,同时还能保障离行式自助银行与客户的安全性;三是要为家提供人才。通过提供平等的学习和公平竞争的机会,形成赶、超、比、学的氛围,用激励约束制,在家中培养人才,使家庭成员的整体素质上升新档次;四是要形成责任落实制。为员工落实岗位职责,要求每个人都要遵责守责,使员工与企业融为一体,形成我与企业共荣辱的价值观;五是家长要有带头作用。一家之长要以身作则,关心爱护下属,用正确的思维,发展企业,带领全家走向致富的正确道路。(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家文化”不是一个人或几个人去说去做就可以打造成功的,身为家庭中的一员,每个人都要为家贡献自己的力量,人人都应以兴家为荣、以败家为耻。如果说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繁荣富强是因为在伟大的领导人的指引下和正确的决断下,那么一个家的富裕、团结、和谐就是因为有一位勤恳朴实、头脑清晰、一心干事的“当家人”。

  2014年初,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和行长了解到农商行“一对一帮扶单位”三家子乡沙坨子村有一位残困村民生活十分拮据,为帮其摆脱困境,为他们送去5头母猪、10头猪仔和1000元现金购买饲料,帮其以养猪脱贫致富,使其生活渐渐的有了起色,该村民为农商行送来了锦旗并表达感激之情。

  中华文明五千年源远流长,家文化是中华文明的精髓,是中华民族的灵魂。十年间,农信人经历了从无家可归到有家可依,从杂乱无序到整齐划一,从凛凛寒冬到春暖花开。老一辈人的勤勤恳恳、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使农信脱胎换骨,涅盘重生,重新走上了正轨。虽说很多老农信先辈已经完成自己的使命光荣退休,但是他们敢作敢当、不畏艰难险阻的精神还在。作为后辈的我们一定要继承好老一辈农信人为我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并且要不断的创新,将我们农信精神发扬光大,为了我们农信的大家庭贡献自己的力量,用青春与汗水续写农信未来发展的新篇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家--农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