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瓣,在春风中飘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瓣,在春风中飘落

2016-06-30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六)当谎言累积太多,一旦被戳穿,也许会压垮人!

  小慕连续几天到斌的的家里吃晚餐,晚上再陪斌聊天,当然也免不了被斌亲热,还好,最后一道防线未被斌冲破,她依然保持着处女身,但依此情形发展,守住好像有点艰难。小慕开始心慌意乱。斌一家则把小慕当成家里人,在他们眼中,她与斌在一起已是天经地义。小慕越发难受,心里很多次对斌说:分手吧!但说不出口。

花瓣,在春风中飘落

  周五下起大雨,下班时,斌打电话给小慕,告诉她在单位等着,他派司机去接她。小慕推脱有事要加班,称晚上不能陪他,想加班后和同事一起会宿舍。斌无奈接纳,但三叮咛四嘱咐,要小慕早点回,要注意安全等。小慕答应着,心里没有半点感激或温暖感觉。她急于尽早摆脱他。

  下班时,小慕特意在办公室磨蹭了一个多种,还叫了送餐在单位吃。她边吃边想着心思,毕竟明、后天是双休日,她不想去斌的家,她必须找个借口。可加班不行,这个单位与斌一家关系密切,是否需要加班,斌一问就什么都明晰。这时,小慕的手机响了,她打开一看,是小杜。她接了,可立刻责怪小杜:“都说好晚上不联系的,怎么还打手机?幸得我下来办公室打印点东西。”小慕说着还把手机伸到打印机面前,让小杜听打印的声音。小杜听了打着哈哈“你看,知你者莫若我呀!我就算计好你现在有空嘛?”小杜继续嬉皮笑脸:“小慕,我很想你,周末有休息么?我们出去郊外游玩。”小慕脑子一激灵,一个谎言又冒上心头,她答应了小杜。可为避开他人的眼光,她不让小杜过来宿舍载她,却约定在火车站见面,而且是在中午。(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晚上回到宿舍,小慕还主动跟斌聊了很久,并跟斌说她明天十点鈡过去。她不能让斌有怀疑。

  周六早上九点多,小慕打电话给斌,称***到了居住在郊外的大姨家,她应该去见她,所以,要周日下午才能去斌的家。斌听了,也不好再说什么,吩咐她代他买点礼物带过去。小慕一叠声答应,心里扑通扑通地跳,一方面为自己的谎言心慌,另一方面为可以离开斌去游玩而兴奋。

  看时间还不到十点,距离出发的时间还有一个多钟,小慕为自己泡了杯茶,在桌前坐了下来。她看着她和斌的合影,心里满是酸苦。用自己的婚姻去换取一线城市的生活,真的不值!当初的冲动,已造成今天的被动,但那些所谓的承诺,其实没有任何效力。小慕很清楚,只是要跟斌摊牌,她必须做好准备,一是另外找到一份体面的工作;二是找到新的依靠,万一斌有什么冲动举止时,也得有人帮自己。为了这些,小慕一直拖延着时间,编了一个又一个的谎言。只是,当谎言累积太多,一旦被戳穿,也许会压垮人!

  小慕很惶惑,但也只能过一天算一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