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面

2016-07-02 作者:去赶海 来源:去赶海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面

  前天晚上,房子租期到了,即将迎来新的一家租赁者,按照惯例,我得把房子打扫干净,让人家进来感觉环境不错,这样心境美好了。

  上去的时候已是黄昏,要走的这家正在搬家,他们向我打招呼:“时间仓促,不进行打扫了,很是抱歉。”我们也表示体谅。他们整理得差不多的时候,我们开始打扫,可能是他家的老人行动不便,因此储藏室内的垃圾很多。(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房子在五楼,我们上下来回运输垃圾多次,每一次在垃圾堆都看见一位老者在里面选一些有价值的物品进行捡拾,闻着垃圾堆里的恶臭,再看看瘦骨嶙峋的老人,真叫人隐隐心疼。

  把最后一点垃圾运过去的时候,天已经彻底黑了,老人依旧在昏暗的路灯下忙碌。他见我把东西运来,连声说谢谢。看着他自行车后座上绑得井井有条的纸板等物品,我觉得他的生活态度一定很优雅,严谨中透露着节俭,此时,一种敬意油然而生。

  此时,我道出了简洁而又最想说的话:“叔叔,一会儿路上行车注意安全。”老人家连声道谢着。这是一位节约、知情达理的老人,在人海茫茫中,仅仅与他一面之交而已,却留下了极其美好的印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