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梦之翼实践队三下乡的开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梦之翼实践队三下乡的开端

2016-07-10 作者:梦之翼实践队 来源:梦之翼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梦之翼实践队三下乡的开端

  在2016年7月9日早上11点的时候,梦之翼实践队的同学们在岭南师范学院出发去廉江石岭镇的塘墩小学进行三下乡活动。

岭南师范学院梦之翼实践队三下乡的开端

  经过了2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怀着热情激动心情到达了塘墩小学,这里果然如我想象般的朴实,让我对接下来的日子充满了信心

  接下来,同学们都很热情地拿着各种打扫工具打扫我们在三下乡期间所要睡觉的地方,各种的分工很明显,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短短的30分钟就已经把宿舍打扫地十分干净,并铺好了床铺之类的。

  在打扫完卫生之后,校长跟队里的队员们在学校的图书室中开了个简短的会议,简洁的介绍了塘墩小学的情况并提出了几点在三下乡期间我们需要注意的和必须做到的要求:

  1。纪律问题

  不要出现让孩子们自由的跑来跑去的情况。由于是刚上完课的原因,队员们尽量讲一些课余的东西,不但可以拓展孩子们的知识,还可以让他们放松放松。(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2。活动问题。

  要尽量地进行活动的排练,抓紧时间

  3.安全问题。

  最好每天上课下课都要好好地叮嘱孩子们小心一点,注意安全之类的。在孩子们上学放学的时候,最好要有两三个人在学校外面的路口看紧孩子们。不但是孩子们的安全要注意好,队员们的安全也是要自己注意,而且自己的财产要自己保管好。

  4.卫生问题。

  宿舍的卫生自己安排好时间打扫,而课室里面的卫生则需要我们安排学生们每天至少搞一次卫生。

  时间过得很快,感觉一下子就到了做饭的时候了,后勤组的组员们买来了做菜需要的东西后都热火朝天地在煮菜,而队里有空的队员也会去帮忙,厨房里简直就是人满为患了,反倒是闲着的人都没有多少。由此就可以看出梦之翼实践队队员们的热情。

  在一天的最后,就是规定时间的组长组员例会。在会议中,队长总结了今天这一天的事情以及交代了接下来的任务。组长们也是如此。

  明天就能看到那一张张可爱的笑靥,想到这里,队员们都十分地兴奋,并想象着明天的情景缓缓地进入睡眠。

  撰文:何思婷

  摄影:何思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