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身临其境便知其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身临其境便知其理

2016-07-14 作者:MZH2016 来源:MZH2016投稿 阅读:载入中…

身临其境便知其理

  身临其境便知其理

  俗话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唯有实践出真知,很多时候如果只是凭空想象,根本没有办法理解其中的苦与乐。

  可能三下乡之前一直听别人说:条件可能很艰苦,支教的时候可能遇到很多调皮的学生,调研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很多出乎意料的状况,后勤的工作会比较辛苦,发新闻稿需要很多素材等等。这些都是很早之前就已经听说过了,但是都觉得到时候真正体会了才懂。而如今真正体验着这件可能对于自己来说真的是一生难忘的实践活动。不求在这段实践经历里有多轰轰烈烈,刻骨铭心,只求做到问心无愧。

  这些天,一直在心里告诉自己应该怎样处理自己的情绪。毕竟,每天的经历都是不同的,可能低落也可能是高涨,起起伏伏的情绪就像阴晴不定的天气。在这个时候很想做情绪的主人,但是总觉得第二天可能还是会遇到更多的问题。所以在经历了一些曾经没有经历过的事情之后明白了很多事情在作出设想的时候就应该明白自己能够实现的可能性大不大。当现实与自己的期待相背离,怎么纠正也没有办法回到最初的模样。

  人们也经常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现在想想最初的目的是:来这里可以体会一下自己从来没有体会到的艰苦,感受一下为人师表的不容易,通过调研去感受这边的风土人情。而现在,可能有一些现在还是没有体验到,不管怎样,尽力做好就问心无愧了。(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其实在这次的实践中遇到了很多给予自己支持的队员们,当我们有说有笑地谈天说地,默默地付出时是很快乐的。其实作为也生活在偏远山区的一员,这边的生活跟家乡那边差不多,只是我们比这里的很多低保户要幸福很多。所以,并没有觉得自己是吃不了苦的人,只是有时候可能是在精神上需要一些支撑。物质上匮乏与否跟精神匮乏与否实际上是没有太大的关系的。

  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而理想的实现都需要不断地付出与努力,在这条路上可能会遇到很多的不如意。只是当不如意的事情在身边的人给予我们支持的时候一切好像就会迎刃而解了。

  点滴小事都可以成为自己去反省内心的媒介,只是当我们转达出来的时候一定要使得这些语言具有审美价值。就像文学理论里所讲到的:很多的情绪可能在当下是一种偏激而且是不应该直接表达的,待到情绪稳定下来时再去表达就会使得这些语言更加具有审美性。

  当自己身临其境便会知道其中的真谛了,带着自己的期待一路向前,即使可能会有很多己所不欲。但是,体会过也会是一种感悟,把这种感悟化作自己的动力可能到最后会发现这种体会也并没有那么的不堪。

  岭南师范学院梦之航调研实践队

  撰文/罗月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身临其境便知其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