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乡途中遇挫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下乡途中遇挫折

2016-07-15 作者: 来源:九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下乡途中遇挫折

  2016年7月14日,今日是勤义乡畔实践队外出贷款宣传的日子,队里总共有九位队员出到学校外面进行宣传,于是学校内只剩下十几位老师进行支教,人手不足,且需要有老师在厨房准备早餐和中餐,尽管如此,能进行帮忙的老师还是尽了自己的全力进行支援。然而,在主题班会上,出现了一些比较麻烦的问题。

  三年级课室的学生变得非常反常,与第一日相见时反差较大。由于班主任不在,由两位陌生的其他年级的老师帮忙开主题班会和维持课堂纪律。这一节主题班会的主要内容是游戏大课堂,开始在代理班主任讲解各类游戏规则时,学生们在下面窃窃私语,后来愈演愈烈,男生开始上蹿下跳,从凳子踩上桌子,跟隔壁的小男孩一起推推搡搡,打打闹闹,甚至连椅子都坐不好,掉在了地板上。而女生,一直窃窃私语,时而大笑,完全不理会老师的存在。在代理班主任大声让同学们安静时,同学们不但不听指挥,反而持续吵闹,在两个老师都无法管制住三年级的学生时,由拍照的老师将三年级的其他科任老师找了过来,然而同学们在安静了一段时间后依然吵闹,甚至在第一节课将科任老师气哭了。 (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这是老师的一次挑战,是三下乡期间的一次挫折。勤义乡畔实践队的各位队员们第一次真正担任老师的工作,很多经验还很不足,在此次出现的状况中,老师们应该吸取教训,不应该对学生们太过于放纵,应该该严格时严格,要树立老师的权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下乡途中遇挫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