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长茎,不开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长茎,不开花

2016-07-16 作者:MZH2016 来源:MZH2016投稿 阅读:载入中…

只长茎,不开花

  只长茎,不开花

  盛夏时节,乡村里的孩子们喜欢摘莲,光着脚丫踩进荷花塘,本着摘花的念头无奈把茎踩断。我在这里接触到的孩子是不摘花的。

  我不是没有接触过初中的孩子。我从小在初级中学校园里长大,其中角色的轮转变化一直伴随着我多年,当年的大姐姐是我如今的缩影。我来到这里,除了那一纸社会实践表,我想要看到的是他们的问题和根据问题所做出的改变

  拖鞋和破洞裤是装酷的法宝,校服和学生证是城里的象征。多的不只是一份纪律和规则。纪律和规则,它是人们心中挥之不去的信念。课前认真预习,上课认真听课,课后认真复习,这是自律;尊重老师便是敬人。要玩得起游戏就必须遵守规则,这就是社会。轻松欢乐的课堂,学生们的吵闹声充斥整个校园;枯燥正经的正课,他们也无心对待。青春期的孩子不是吵闹的象征,是被寄予希望的。是和我们当年一样,热爱《篮球火》,认识琉璃苣女孩,知道积极向上的生活是充满希冀,懂得纪律和规则是伴随终生的。 (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带我们离开的那天,他们是有进步的。总有一天,他们的花开是美而绚丽的。

  岭南师范学院梦之航调研实践队

  撰文/张钰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只长茎,不开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