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乡体验,浓情团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下乡体验,浓情团队

2016-07-16 作者:梁坚华 来源:梁坚华投稿 阅读:载入中…

  7月15日,岭南师范学院艺曦社会实践队全体队员休息一日。经过前五日的支教活动,队员们已经略显疲惫。此日,队员们借用休息时间进行自我调整,队长潘玉婷也借此空闲,组织队员们上山捡柴火和包饺子,进一步拉近队员之间的距离。

  下午4:30,队员们在学校操场集合,准备好上山捡柴火。原本队员们因地形不熟而有所担心,但是这个疑虑很快就消除了。在队员们上山的途中,不少小朋友被吸引过来。他们积极地为老师们带路,并主动收集柴火。虽是近黄昏,但热气难散,再加上经过一轮的收集,大家都有些疲乏。其中有位拿着矿泉水的小朋友潘祖群看着队员黄楚乔问道:“你们没有带水吗?”她摇了摇头,潘祖群二话不说地把水递了过去。黄楚乔表示,“虽然在课堂上他们有时会很调皮,但是他们真的很懂事,在课堂上我们是他们的老师,今天他们是我们的老师。”在小朋友们的帮助下,队员们满载而归,原本空空的厨房瞬时堆满了柴火。在队员的齐心协力下,历经两个半小时的捡柴活动终于结束。 (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下乡体验,浓情团队

  稍作歇息后,队员们进行了下一项活动——包饺子。“为了增加包饺子的乐趣,故意不买现成的饺子皮,买面粉自己和面,这样才更有意义。”潘玉婷说。经过几番揉搓后,饺子皮终于制作成功。在包饺子的过程中,队员们相互指教、相互调侃,气氛相当融洽。不仅如此,部分队员还玩起了拉面和制作小笼包。该活动让队员们不仅玩得开心,还吃得津津有味。

  经过一天的调整,队员们整装待发,坚持以艺术启航,伴阳前行为主题,继续在支教的道路上前行。

  撰文/梁坚华

  摄影/崔玉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