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三下乡之充实趣味的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之充实趣味的一天

2016-07-17 作者:Lnsf15jiben 来源:Lnsf15jiben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之充实趣味的一天

  7月16日,天气晴朗。这是我们来到这里第六天了,然而我的身体还是不太适应学校这里的环境,两条腿长满了‘红包子’,不时地发痒,即使擦了花露水也没有太大作用。其实大多数时候都是心里在作祟,只要我们将注意力集中在教学等工作方面,渐渐地,环境的不适应也变得无关紧要了。

  今早,我们把原本混合的班级分出二年级以下的小学生,然后安排他们到另外一间教室上第一课程。我发现小学生确实较好动、爱说话捣乱,俗称调皮。好不容易熬到放学了,终于可以稍稍放松一下了,这里一二年级的学生大部分为小恶魔呀!抚养孩子与管教孩子都很辛苦啊!可怜天下父母心,也感谢我的父母,陪我一路走来。(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下午小学生们还是一如既往地早到,与我们说的时间不符,尽管我们说过了这点,但似乎不大管用。不幸的是五年级的一位学生在运动时受了伤,被迫回家了,运动难免受伤,但这真的让我们很心痛。混合年级的小学生无法严肃管理好,那我们就只好辛苦点不断维持纪律,保持班级气氛不太过于糟糕、吵闹。

  今天天气很燥热,饭堂煮了罗汉果凉水,告知小学生可以拿瓶子装来喝,因为凉水比较甜,所以很多小学生都去厨房装来喝,都排成长龙了。今天过得挺充实的,期待接下了的三下乡之旅越来越好。

  撰文:叶溢武 摄影:宣传组

  岭南师范学院信息学院“夏之风”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