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充实的三下乡第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充实的三下乡第一天

2016-07-13 作者:希望家园 来源:希望家园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充实的三下乡第一天

  充实的三下乡第一天

  当搬上行李坐上汽车的那一刻,心情期待,是恐惧,是激动,各种滋味掺杂其中;恐惧是因为怕自己能力不足,没能把自己的学习方法教给可爱孩子们;激动期待的是孩子们一张张无邪可爱的脸,只要自己足够努力,做好榜样的作用,就能把自己的学习方法和鼓励式教育来影响他们一生;三下乡的第一天开始就是这样怀着憧憬期待的心情在汽车上飞奔行驶。

  当终于来到期待已久的“梦萦之地”,孩子们和乡民们都很热情为我们搬行李,一张张温暖笑容,瞬间融化了我内心那道封锁已久的枷锁;更加坚定我要全力以赴的决心,尽我所能为他们做点什么。

  三下乡的另一个意义是增进队员们的凝聚力和相互合作,尽管有一些是从没见过面的陌生人,但在这里我们是拥有同一个梦想,同一个方向和用一个宗旨的兄弟姐妹,目的是使我们的“希望家园”实践队更好,能使自己更加全力以赴做的更好,为以后留下更难忘回忆。(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尽管是第一天,但每个队员表现出来的积极主动的态度让我无比感动及钦佩;特别是后勤组,后勤组的工作真的是特别的辛苦,他们不仅要照顾到每个队员的饮食口味,还要保证饭菜的质量;尽管我不是后勤组的一员,我只是去帮一个忙,都让我觉得“会不会有点太辛苦了”;然而,当我看到后勤组的组员们正在挥汗如雨的劈柴,生火,切菜……我觉得我很惭愧,那一刻萌发了很多想法,庆幸自己在成熟的路上又前进了一步。

  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一个即将读初二的男生小孩子跟你打招呼的方式总是很奇特,一开始很抗拒你,用所有不好听的话来引起你的注意;我跟他的第一次见面就是这样;然而,我并没有因此疏远他,我耐心的跟他聊天,发现他是一个很聪明的孩子,我用了很多典型的例题来考验他,他也慢慢的接受我,亲近我;最开心的是,他在我的说服下,答应来补课。

  今天下来发生的事情很多很多,经历的人经历的事一定在我人生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回忆;我对我接下来的三下乡第二天,第三天…。充满了期待与热情,可能会遇到挫折,但是我将会以我万分的努力来做到最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