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绿叶文艺组之舞蹈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绿叶文艺组之舞蹈课

2016-07-18 作者:绿叶实践队 来源:绿叶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不知不觉,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绿叶社会实践队在洪流净福希望小学的支教活动已经进行了七天。再过两天就要进行文艺汇演了,文艺组对此准备得如何呢?

  由于学校基础设施还不够完善,没有专门的舞蹈室,只能把教室当成舞蹈室,因此文艺组决定选择一些简单的舞蹈。关于舞蹈课,文艺组组员舒婷指导高年级学生,舞蹈名称《青春修炼手册》;文艺组组员超瑜指导低年级学生,舞蹈名称《宠爱》。

绿叶文艺组之舞蹈课

  首先要介绍的是高年级的舞蹈。伴着美妙的音乐,同学们跟着老师认真地跳起来。虽然很辛苦,舒婷老师对她们的要求也很高,但是想到学习舞蹈可以丰富课外生活,陶冶情操,激发创造力和想象力,同学们都认认真真地揣摩练习每一个动作,什么时候弯腰,什么时候下腿。经过七天的训练,舒婷老师说“剩下最后20秒的动作还没有学,前面的都学得挺好的了。” (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然后,说说低年级的情况。还没有走进低年级的舞蹈室,便听到熟悉的音乐:“小小的年纪还不懂什么是爱,却被你甜甜的笑给打败。你眨着大大的眼睛那么可爱,说话的手往哪儿摆。”没错,正在播放的是人气组合TFboys唱的《宠爱》,超瑜老师也给这群可爱女孩的组合起了个名——TFgirls。走进舞蹈室,超瑜老师正在指导她们舞蹈,你会看到学生当中有一位很可爱的小女孩,她在TFgirls这一组合中,年纪最小但跳舞跳得不比姐姐们差。超瑜老师说:“这位小女孩很有跳舞的天赋,刚开始队员中并没有她,她在一旁跟着跳,很快就学会了,于是决定把她加入TFgirls。”

  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为期十天,因此只能让她们学习这两支舞蹈。超瑜老师说:“小学阶段,身体柔韧性比较好,因此,要注重基础和兴趣的培养。由于小学生对舞蹈的了解不是很深,为增进他们对舞蹈的兴趣,就要让他们看到舞蹈的美。因此,对于小学生,可以教他们一些简单的群体舞蹈,在玩的过程中,同时训练他们的肢体协调能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