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财务大臣”背后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财务大臣”背后的故事

2016-07-22 作者:zw……。 来源:zw……。投稿 阅读:载入中…

“财务大臣”背后的故事

  三下乡快进入尾声了,在这十天的支教生活中,我学会了很多……

  在这次三下乡中我担任财务组的组长,我的工作主要是管理三下乡的经费。进行三下乡前,我们总共向同学们收取一万三千一百一十元。在前期准备中,我要打好各个小组的预算,监督好他们的经费开销,以确保经费不浪费一分一毫。出发前的前两天,由于准备的工作比较多,所以这两天应该是财务组最忙的两天。在这两天里每天各个小组要出去采购财务组也要跟着出去,这样做的原因是保证经费能够更好的管理。那两天感觉比较混乱,因为所有钱都在我的身上,第一次管理那么多钱,内心也是有点忐忑,而且由于高州市大坡中学附近没有工商银行或者建设银行,所以我必须来到这里才能办卡存钱。还好一路下来没有出现什么意外。来到大坡中学的第二天我立刻就去处理了银行卡的问题,处理完后我的工作就轻松了。

  接下来的这几天大部分的开销都在后勤组,应所有队员的要求,后勤组每天晚上适当的准备宵夜,所以每天后勤组都要出去采购食品,在采购食品的同时我们财务组也不能闲着,每天跟后勤组进行账目的核对。在我第一次进行总的账目核对时,我发现了一个问题,由于我的账目记得有点散,导致财务组陷入了几分钟的财务漏洞。好在我及时发现了我的账目的散乱性,最后终于把账目核对清楚。经过这次之后,我也该好好地反省了,以后账目要集中一起写,在核对账目之前要想清楚是否漏了账目,在计算时一定要仔细认真。(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们财务组除了管理财务外,还要配合各个小组展开其它活动。从三下乡开始的第一天起,我们破风社会实践队大大小小也举办了好几次活动,每个活动都包含我们队员的汗水,看到那么多学生参与,玩得那么的开心,我觉得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

  经过这次三下乡感觉自己成熟了不少,也不会那么冲动的去对待一件事情。在做某件事之前我会认真的思考到底可不可行,对待学生也多了一份耐心。今后,每当我想起这次的活动的时候,都会记忆记忆犹新,因为它给予了我太多……

  撰稿/叶榕婷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破风”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