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用心感受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用心感受爱

2016-07-28 作者:xinhuo 来源:xinhuo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用心感受爱

  三下乡——用心感受爱

  离开我们可爱的学生已经有段日子了。为期十天的三下乡实践活动带给我们的是成长,是收获。这十天来的点点滴滴都成了我们最珍贵的回忆

  回望这些天,在调研组里的记忆片段是这样的:长时间走路足部的不适,体能的消耗。发问卷调查的感动无奈,辛酸和欢乐。大家工作时严谨,认真,负责的模样。为了减轻疲劳寻找笑点的轻松一刻……很幸运遇到了这群强大的队友。

  在后勤组我很少有时间帮忙,经常是早上出现,所以好多人都不知道我是后勤组的。其实我也没帮上多少,就给我们组的得力干将们打打下手而已。不过三下乡的饭菜那么棒,我还是很以我们后勤组为荣的。

  在支教组里,我教舞蹈和3班的语文。舞蹈的编排很赶,因为考虑到学生接受能力,原先打算教的舞蹈用不了,所以我和我的队友采用的是今晚编,明天教的模式。我们各发所长,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两只舞均提前授课完毕。在匆忙的排练过程中,我的内心没有任何的激荡,我觉得我有的只是疲累。我一遍一遍地重复舞蹈动作,用最大的音量讲明动作要点,忍着长满水泡的脚带来的疼痛,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比平时训练量大那么多,我还是想要完成它。可能是因为我希望我的学生也能感觉到舞蹈的乐趣,能在跳舞的时候感受到不一样的自己;可能是因为到最后看着她们汇演时舞台上的跃动,我倍感欣慰,幸福,这也是作为老师所能够自私的吧,为台上的你们紧张,为你们祝贺。在上3班的这几节语文课里,我觉得我其实更像是学生。他们认真的倾听,认真的扫地,认真训练,每天都挂着灿烂的笑容……在他们身上总能发现美好的闪光点。我们离开后不久,我被拉进了一个名叫“师生缘”的微信群,那时真的被感动的稀里哗啦的。原来我们都不曾忘记对方,因为我们有着那些共同的回忆。(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我们是老师,我们授予他们知识;我们是朋友,我们和他们一起玩耍;我们是陌生人,却因为缘分聚到了一起,为这个热情的夏日带来了清凉。今年七月,一群最美的人在黄坡小学留下了最美的故事未来那无尽的故事还会一一被叙写着……

  撰文/心火实践队队员陈海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