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支教组之学生的调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支教组之学生的调皮

2016-08-02 作者:团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支教组之学生的调皮

  7。12日,队员佘晓妍在四年级的教室里面上美术课,学生们太皮了,温柔的她镇不住他们,当时教室也有其它队员在里面帮忙,但是课堂纪律太乱了。而刚从厕所出来的林雯霓就被围在教室外的梁倩叫住了,她走进了教室,拿起桌上的棍子敲打着桌子喝住他们,让他们安静,但是场面还是混乱,只能尽量制止了。

  据佘晓妍说,有个小男孩在画纸上画不该画的东西,还在她画画时讲脏话,当时林雯霓问时,他还否认。林雯霓重点关注了他,把他找出来跟他谈心,而其它学生还是很好奇,围在他周围。林雯霓蹲下身体,用仰视的角度来与他谈话。一开始他还是嬉皮笑脸的,但面容严肃的她加上声音低沉了,还是有威严的,他不回答,她就紧紧追问他,小孩子不敢直视林雯霓的眼睛,一直是低着头左右看。

  林雯霓低沉的声音讲着人不该说谎话,不该说些不应该做的事情。一开始问他问题时,他老是回答不知道,但林雯霓的快速追问,逼问,终于还是会回答了。讲着讲着,他眼睛红了。这时佘晓妍说时间不早了,让他回家。林雯霓本来还想继续说下去的,只好留着下次再说了。(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下午上课时,林雯霓还来找他,看他上课时的表现,表现好很多了,积极地回答着老师的问题。

  别的老师太亲切了,他觉得可以欺负就会欺负了,但是遇到能够制服得了他的话,他就只能乖乖听话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不应该是有等级的,而应该是平等的。而对于小孩的话,他们还不太懂平等,要先征服他们之后,他们会有畏惧感,会重视,之后才会慢慢平等

  他是个很活跃的学生,在班里也很有威信力,同时也是班上的班长。如果他带头做好的话,班上的调皮捣乱的同学也会收敛很多,也不会造成太大扰乱课堂教课秩序的影响。小孩子爱玩是天性,这个不能压制,但是不管怎么是天性也不能走偏正当轨道,而作为老师,能带给他们的是引导、指引的作用。

  岭师团心倾民乐社会实践队是一支有26名成员的以支教为主要目的,兼顾调研的校重点队伍五支之一,几乎每个队员都身兼两职,为了三下乡的更好实行而努力奋斗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