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

2016-08-02 作者:绘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利用享受暑假的时间,背起行囊,和队友踏上征程,参加“三下乡”活动,深入农村,体验生活,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我们争取在这短暂的时光中能成长起来,增多见识,学一些书本学不到的东西。

  我们肩负着不同的使命,拥有不同的感动。7月10日,我们服务队一行背上行囊,带上我们的“装备”,踏上“三下乡”的征程,感觉任重道远。但我相信,我们定能将岭南师范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道德风尚在此程中发扬光大。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

  我们受到了当地村民以及石碇小学的热烈欢迎,并与校长在学校会议室内举行开班仪式。校长表示,我们绘翼社会实践队的到来将会给当地带来新知识、新信息,同时,他希望,绘翼社会实践队的青年志愿者们能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农村艰苦的环境中锻炼才干、自我成长。

  来到吴川市振文镇石碇小学的短短十天时间里,我们按照原定计划开展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此次活动期间,我们开展了支教实践活动,即为石碇小学的学生开展有趣的课堂活动,拓宽视野。在此期间,生科院书记及辅导员一行到此慰问绘翼社会实践队队员,并且给予关怀。

  三下乡活动中,大家既明确分工,又必须紧密协作。在社会实践队里每一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一分子。此次活动总体上说,我认为尚算成功的。“成功”,不仅是活动开展的怎么怎么好,而是每位队员都能全心全意的投入到服务和谐的活动中去,热情满满。每位队员都积累了一定的社会经验,懂得了怎样与人相处。在服务石碇小学的同时实现自我的成长。(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十天的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我们经历了,走过了,收获了。这短短的几天将成为我心底最美好的回忆。我要感谢那些可爱的振文镇人民,是他们给了我们成长的经历;我要感谢视察的领导和老师,谢谢你们对我们的指导和帮助;但我更要感谢一起和我下乡的绘翼社会实践队队员们,是他们让我看到了真正的互相照顾互相帮助的真情。同时也真诚地希望振文镇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经济发展的更好更快。

  “艰辛人生,实践长才干” 只要你愿意去尝试和经历,并坦然的接受过程的酸甜苦辣和结果的成败得失,人生就会很精彩。三下乡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的实践队伍将会继续下去,不断的去需要我们的地方。 通过这次活动我也更加坚信:意气奋发的我们经得住暴风雨的洗礼,象牙塔里的我们并非“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年轻的我们拥有绚丽的青春年华,走出校园,踏上社会,我们仍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总之,这个暑期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丰富而有意义的,一些心得和体会让人感到兴奋,但却决不仅仅用兴奋就能描述的,因为这是一种实实在在的收获。“三下乡”活动不仅是一次实践,还是一次人生经历,是一生宝贵的财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