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心依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心依旧

2016-08-07 作者:猎豹 来源:猎豹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心依旧

  我从小生就喜欢奇思妙想。

  上小学一年级时,有一篇课文《朵朵葵花向太阳》,我就想种植向日葵。有次,老爸带我出门,我无意看到路旁地里有几株向日葵,兴奋地大叫,哭着喊我要向日葵。老爸没有办法,只好安慰我说来年开春给你种。

  来年开春,他不知从那儿弄来一包葵花籽,春雨过后,就带我在自留地的田埂上种了一行向日葵。过了几天,向日葵发芽了,嫩黄的叶子像慵懒的打折呵欠的孩子

  每天放学后,我就爬在田埂边,聚精会神地看向日葵那嫩绿叶子上滚动着晶莹的露珠……晚上睡觉,我梦见那一行向日葵开花了,好漂亮呀!

  第二天,我放学后,看到可恶的田鼠竟把我的向日葵的嫩芽全吃光了。我大哭,伤心地不吃饭。妈妈心疼,让老爸从别人的地里拔了几棵向日葵,移植在我家后院,我才破涕为笑。当时是大伏天,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给叶子发蔫的向日葵浇水,向日葵长高了,叶子多了,开花了……然而有一天,向日葵杆却折了,慢慢枯萎,让我心痛不已。(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长大了,再也没有心情种向日葵,但对向日葵那颗痴迷之情,我心依旧。尽心尽力做自己喜欢的事,却未必会成功,要坦然面对人生得失。那年,和女儿去黄河滩去玩,看到一大片向日葵花在争奇斗艳,女儿喊,好漂亮的向日葵花呀!那一刻,我内心格外激动,仿佛看到好多年前那个追梦少年在向日葵花从中翩翩起舞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心依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